繁体简体

第四季“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访团走进米易枇杷生态园 开启阳光之旅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3-03-23 09:43:00

图8

米易县漫山遍野的枇杷生态产业园。(摄影:虞鹰)

华夏经纬网3月22日讯:第四季“掌上蜀show”两岸新媒体体验采访活动22日在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正式启动,参访团一行走进米易枇杷生态产业园,采访攀枝花特色水果产业。两岸媒体人还在园区亲自采摘枇杷,并体验现场网络直播卖米易枇杷,新鲜美味的枇杷让大家连声称赞,直呼好过瘾。

图9

厦门台青自媒体人黄恺嘉直播采摘品尝枇杷。(摄影:虞鹰)

图7

台青傅继娴在枇杷生态产业园内体验和枇杷果农直播卖枇杷。(摄影:虞鹰)

米易枇杷生态园位于草场乡龙华村,是米易县推进安宁河流域农文旅融合发展示范项目。龙华村幅员面积16.3平方公里,有村民980户,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米易枇杷”的主产区。按照“产区变景区、田园变公园”的思路,依托3万亩规模连片枇杷产业基地,建设集旅游观光、生态采摘、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现代农业生态观光园。项目总投资4000余万元,主要建设有游客接待中心、观景平台、游步道、休息驿站、休闲景亭等观光设施。园区景区化设施配套健全,2020年成功创建为国家3A级景区,是城镇居民休闲度假的理想目的地。

图5

两岸新媒体人大口品尝新鲜采摘的芭乐。(摄影:虞鹰)

图6

新鲜采摘的枇杷,色泽诱人。(摄影:虞鹰)

龙华村依托枇杷产业发展,建成枇杷专家工作室、科技小院,成立“新乡贤联谊会”,借助乡贤、专家团队力量,搭建“政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围绕科技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为推动枇杷产业和龙华村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引进物流企业、电商服务站点入驻园区,推行“电商+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累计发展电商257家,推动米易枇杷走出大山,走向俄罗斯、加拿大、马来西亚等国际市场。(图/文 虞鹰)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