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片闪电对流南下中!全台雨最剧时间出炉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3 10:18:56

大片闪电对流南下,往台湾地区北部直冲。

春雨要来了,台湾气象达人彭启明今早PO出最新卫星云图指出,台湾地区北方海面有大片闪电对流南下中,明天开始转为不稳定的天气,这波闪电对流将导致周末全台有雨,雨势以中部以北为主。台气象部门主管郑明典表示,从区域模式看,主要降雨时间已往后移到周日(26日)。

彭启明今在社交平台发文,PO出卫星云图照片,“有看到台湾北方海面有大片的闪电对流吗?”这波对流正逐步南下中,台湾将逐步转为不稳定的天气,明天(24日)会比较明显。彭启明并指出,这波闪电对流在周六、日(25、26日)抵达,全台有雨,不过还是以中北部为主,南部偶有阵雨,解旱仍有一段差距。尤其注意明晚的降温,会相当有感,不会很冷,但和近期的温暖天气相比落差很大。

吴圣宇也在社交平台表示,周六、周日锋面由北往南逐渐通过台湾地区,各地有短暂雨,其中周六(25日)锋面影响最大,北部降雨系统发展比较活跃,不排除有局部雷雨,周日(26日)锋面的结构逐渐转差,出现雷雨的机会减少,但是云雨带仍持续影响。气温方面,各地开始降雨后,东北季风导致高温大幅下降,尤其北部、东北部高温会降到18-20度左右,与今天30度以上相比明显降温。

郑明典则表示,从区域模式看,主要降雨时间往后移到周日(26日),目前气象部门闪电侦测系统已侦测到远远的闪电讯号,现在雨区仍然偏北,今天还是热,但是晚上可能转北风,气温会降,云量也会增加。(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