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若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 两岸有望恢复协商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3-23 10:39:16

国台办主任宋涛22日赴江苏省昆山市与台企、台青座谈。台商在座谈时提问统一后有什么好处,宋涛作出响应,再释重要讯息。

宋涛指出,让两岸同胞来协商统一,统一以后台湾同胞希望有什么样的生活的方式?要得到什么?只要在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都可以商量,大陆会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意愿和需求,让台湾同胞感受到大陆的诚意。

宋涛还指出,两岸交流合作之势不可阻挡,未来会有更多的台湾代表团到大陆来访问。“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危害广大台胞利益。宋涛重申大陆愿意与台湾有识之士就两岸统一进行广泛协商。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在一中原则下什么都能协商,大陆不仅这样主张,也坚持这样做。关于统一后台湾能有什么好处,国台办曾给予详细回答,宋涛昨天说会充分尊重台湾同胞的意愿和需求,说明这是可商可量的,空间很大。

大陆曾多次宣示,两岸统一后,台湾可以实行不同于大陆的社会制度,台湾的社会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将得到充分尊重。当然,这是在和平统一的前提下才可能做到的。两岸统一后,两岸之间长期存在的军备竞赛将不复存在,两岸也不再处于敌对状态。

大陆愿意在一中原则和“九二共识”的基础上,与台湾各界有识之士开展交流对话,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只要民进党当局放弃“台独分裂”立场,回到“九二共识”的政治基础,两岸协商谈判即可恢复。(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