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平潭多部门助力岚台直航航线恢复准备工作 台胞热盼“海峡号”复航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3-24 08:11:05

  

平潭多部门助力岚台直航航线恢复准备工作台胞热盼“海峡号”复航

海峡号复航演练期间出海试航。平潭海事局供图

中新网平潭3月23日电 (周寒冰 白志斌)21日至22日,来岚参加平潭台商协会第四届理监事干部就职典礼的30多名全国台企联、省内外台商协会代表深入平潭实地考察,共同呼吁岚台海上客运直航早日恢复,畅通两岸同胞往来渠道。

在澳前客运码头,参加考察的台商们体验了取票、安检、通关等流程,还登上了高速客滚轮“海峡号”参观。

据悉,为保障“海峡号”对台直航船舶安全复航,平潭边检站多次联合关检部门、区台湾工作部、区港务公司、区经发局等部门在澳前客滚码头开展旅客出入境全流程通关演练,进行了船舶出入境登记办理、海关登临检疫、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通关、边检登船查验、“海峡号”客滚船出境等环节,通过优化通关流程,科学合理设计通关路线,确保旅客快速通关,做好对台直航恢复准备工作。

平潭边检站民警对台商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进行演练。 庄敏全 摄

平潭边检站民警对台商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进行演练。 庄敏全 摄

旅客出入境全流程通关演练过程中,平潭台商协会会长吴政言感到十分亲切,作为在岚台胞,乘坐“海峡号”往返大陆和台湾一直是他的不二选择。谈及选择“海峡号”的原因,“因为出行更便利、成本也相对较低。”吴政言说,“热忱期盼‘海峡号’能够早日复航。”

和吴政言一样,全国台企联副会长陈奕廷对“海峡号”带来的便利也深有感触。“走‘小三通’往返大陆与台湾,要先从厦门坐船到金门,接着转乘飞机。但在平潭搭乘‘海峡号’可以直达台湾,更方便。”陈奕廷说,希望“海峡号”能够尽快复航,让回家路更便捷。

“作为担负岚台直航勤务的移民管理警察,服务岚台同胞便利通关是我们矢志不渝的使命与担当,我将和我的同事们立足本职勤勉尽责,努力构建高效便捷、温馨舒适的亲情航线。”平潭边检站执勤二队教导员王珠海表示,将聚焦聚神聚力落实岚台直航恢复准备工作,为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密切岚台往来,促进两岸同胞情感认同略尽绵薄之力。

对此,全国台企联副会长杨荣辉深表赞同。“不少台商朋友和我说,平潭这条航线往返两岸是非常方便的,尤其有大件行李或者不便带上飞机的物品,乘坐‘海峡号’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杨荣辉说,部分两岸直航航点目前已经恢复,“海峡号”复航也是大家共同的期望。

全国台企联副秘书长庄秋万是首次来平潭,在他看来,平潭作为两岸交流的重要窗口,岚台海上客运直航早日恢复意义重大。“两岸一定要畅通、要交流,希望‘海峡号’复航早日实现。”庄秋万说。(完)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