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当局卡关两岸旅游 业者称“观光业已经跳起来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07 10:48:51

  中新网4月6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边境与“禁团令”已解封近半年,民众可参团前往各地旅游,但对大陆仍未解禁,台湾旅游业抱怨许久,更酝酿上街发声,呼吁民进党当局尽快开放陆客来台,或先让台人能组团赴陆。

   台陆委会3月9日公布恢复两岸航点规划,两岸除原先的5个航点,另恢复10个定期航点、13个包机航点。但实际上,近1个月来,10个航点里航空公司申请不到一半,包机更是乏人问津,代表商务客不足以撑起市场,开放旅游才有商机。

  台湾以疫情为由暂停组团赴陆,至今不愿解除,让台湾旅游业抱怨许久。台湾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透露,两岸旅游解禁拖太久,观光业已经跳起来了,纷纷通过各组织反映,许多人甚至想上街拉布条抗议。

  李奇岳分析,摊开2019年航空公司的财报,两岸航线占营收的4至5成,台湾4000多家旅行社里面,9成有做发往大陆旅游的团,出境市场团客有1/3是前往大陆,可见两岸旅游对航空业、旅行业而言,都是极其重要的市场。

  李奇岳说,2019年大陆游客入境人数第一名,若算入境天数,每位大陆游客平均停留台湾7天,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的客人停留3.5天。再算观光产值,日本游客日均消费为第1名,大陆游客居次,但日本游客每天只比大陆游客多花1美元,且大陆游客停留天数多1倍,等于1个大陆游客可抵2个日本游客。

  “多一点民间交流,少一点政治纷扰。”李奇岳认为,两岸僵局不是办法。

  台湾鼎运旅游集团董事长陈怡璇指出,全世界就剩台当局不开放旅客组团去大陆,在观光相关群组或会议上,很多人关心两岸议题,尤其过去专做大陆旅游的旅行社,边境解封半年仍无法做生意,业界已经苦了3年,若民进党当局再不重视这行业,她不意外业界会有更激烈的表达方式。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