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又开始骗了? 台湾猪肉价格狂涨陈吉仲竟称“保证猪肉不会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4-11 10:12:00

台湾毛猪每公斤批发价近百元(新台币,下同)创新高,消费者钱包大失血,如何缓解毛猪价格,台当局农业部门负责人陈吉仲10日表示,过去玉米、黄豆国际价格上涨,导致饲料成本上涨七成,养猪或是蛋鸡的饲料成本占整体六至七成,过去毛猪拍卖价格并无因饲料成本上涨而同比例上升。

陈吉仲说,盘点今年岛内需求,九成为岛内生产、一成进口,前几个月猪肉数量短少是因进口数量减少,进口数量会减少,是因俄乌战争导致能源成本上涨,进而造成饲料成本上升,今年1至3月进口价格每公斤突破100元,比岛内还贵。

陈吉仲表示,饲料成本上涨,导致饲养成本也上升,但农民要在合理利润下才能生产,有盘点今年岛内毛猪需求数量,与去年相比差了十几万头,过去一年平均屠宰800万头。

至于是否扩大进口,陈吉仲表示,进口多寡关乎业者的自主进口量,这些都是市场机制,但价格若高涨到一个程度,进口猪肉的数量就会增加,毛猪拍卖价格都会和各县市养猪协会讨论,会在绿灯区的合理价格内来运作,毛猪价格过去在拍卖市场的运作下都很顺畅,不会有猪肉短缺问题。(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