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两岸社区“零距离”互动 晋台共享社区治理经验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4-25 11:24:34

【港澳台专线】两岸社区“零距离”互动 晋台共享社区治理经验

中新社太原4月24日电 (记者 杨杰英 胡健)24日下午,“华夏文脉看山西,高雄里长三晋行”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在山西省太原市滨河社区举办。两岸社区“零距离”互动,共享基层治理经验。

当日,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一行29人与太原部分社区负责人共同探讨社区治理的新理念和新模式,分享成功案例和治理经验,加强两岸基层社区交流合作,促进两岸基层民众密切往来。

“多年来,晋台两地同胞联系紧密,情谊日益深厚。此次参访团意义不同寻常,这是疫情后的第一个岛内来晋团组,多数乡亲是‘首来族’。”山西省台办主任李建红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两岸基层人士围绕社区治理开展交流、分享经验,希望通过基层民众的交流互动,能够在晋台两地深化拓展沟通合作,推动同胞心灵契合。

台湾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总干事黄愈丰介绍了参访团一行成员及台湾的社区治理经验。他表示,通过参观交流,了解到两地社区各有所长、各有特色,互相借鉴学习的地方很多,希望以后可以加强互动交流。

交流互动环节,与会代表提问答疑,并就晋台社区间交流合作建言。表演展示环节,太原市社区带来陶笛演奏、舞蹈等表演,台湾里长带来歌曲《可可托海的牧羊人》,晋台两地社区书法家以笔会友,展现社区生活的丰富。

晋台社区交流座谈会由山西省台办主办,太原市台办、大高雄里长主席联谊总会联合承办。(完)

文章来源:中新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