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罗秉成护航NCC失言 法界质疑“未审先判”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12 10:21:51

图片7

台当局行政机构代理发言人罗秉成。(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2020年作成不予中天新闻台换照的处分,遭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判决撤销后,台当局行政机构代理发言人罗秉成11日公开指称,“NCC只是程序瑕疵,法院并没否定原来不予换照的实体理由”,中天新闻的律师表示,罗秉成的发言没有尊重判决意旨,法官都已作成令NCC要依判决意旨重新审议中天换照案,在还未作成新的换照与否处分前,罗秉成是“未审先判”。

  由于罗秉成日前由台北律师公会推荐为台湾地区司法机构的大法官人选,仍在蔡英文办公室审查中,尚未公布提名名单,法界人士质疑,行政机构代理发言人难道自以为是“大法官”,公开指点解说“法官”的判决,或是要求未来上诉后,台湾“最高行政法院”的法官该怎么审案?(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