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恐现天坑?某工地电杆下陷2米酿大停电5小时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16 11:53:29

基隆市七堵区日前发生电杆塌陷意外

台湾基隆七堵区日前发生电杆塌陷意外,基隆市议员曾怡芳要求市府应以最高标准看待此一事件。市府15日响应,已要求业者停工,待厘清原因后才会准许复工。(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台湾基隆市七堵区百一街一处建案,10日发生工地旁电杆下陷2米,并造成附近住户停电5小时。日前台北市信义区也出现道路坍塌,民众忧心天坑在基隆重现,市议员曾怡芳要求市府上紧工安发条。基隆市府也表示,15日要求业者停工,并将清查全市相关工地。

据报道,五堵小学旁一处建案,10日晚间突然发生电杆下陷2米的意外,并造成当地居民停电5小时。日前台北市信义区又发生工地旁道路坍塌意外,也让当地居民人心惶惶,担心天坑在基隆重现。

事发后,市府都发处12日赴工地现场堪查,当天得出的结论是暂不要求业者停工,待完成固化后,才会检视发生电杆塌陷及道路龟裂的部分。但业者表示,10日之所以会发生电杆塌陷,是因为电杆上的变电箱太重、土质太松软,才导致停电。

曾怡芳指出,事发建案旁就是五堵小学,学童人数众多,且邻近新台五路高架桥,再加上邻房屋主也表示,自该建案动工以来,已导致多处柱位、地面破损龟裂,地面高低差达7公分,这样的房子根本无法住人。

曾怡芳要求基隆市政府重视工安,不要让4月27日的新竹天坑、5月13日的台北市信义区天坑在基隆重现。并要求市府以最高标准来审视此建案。

对于曾怡芳提出的疑问,基隆市都发处长谢孝坤表示,市府15日会先要求百一街的工地停工,后续会邀请第三方相关技师公会详细检视,厘清电杆下陷原因,确保安全无虞后才会准许复工。另外,市府也会优先清查和巡检全市正在开挖地基和施作连续壁的工地,确保民众安全。(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