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中捷运重大意外 游淑慧批台劳动部门“永远慢半拍”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16 14:05:04

台中市南屯区一处建案10日发生吊车吊臂倒塌,直接砸到中捷轨道,致使静宜大学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当场身亡、另有10人轻伤。国民党民意代表游淑慧透露,意外发生后,台当局劳动部门才说肇灾营造厂齐裕营造公司,近5年共发生7件重大工安事故,显示该公司工安管理不善已久,为什么不提早全面检查,“永远慢半拍”。

游淑慧提到,台中捷运日前发生通车以来最重大意外,行驶中的列车遭一旁施工大楼坠落的吊臂贯穿,造成1死10人受伤。她指出,案发工地属建筑高度80米以上之丁类营造工程,这类工作场所的工安、劳安,管辖单位都是由台当局劳动部门职业安全卫生署所管辖。

对于台中重大工安事故发生,游淑慧指出,台劳动部门才说该肇灾营造厂齐裕营造公司,近5年共发生7件重大工安事故,显示该公司工安管理不善,将责成各劳动检查机构对其承揽工地全面检查。她质疑,“五年七件?为什么不在第四件、第五件事故发生时就全面检查?一定要等憾事接二连三发生,到社会关注后才要大动作处理?”

游淑慧怒轰,台当局劳动部门负责人许铭春可以耍脾气,但该做的工安、劳安一件都不能少,“永远慢半拍”。并询问,“这个案子是否属于工程人员操作工程机械不当造成?而操作机械的工程人员是否领有专业合格证照?台劳动部门在施工前、施工中的审查和检查是否确实?这些都应是调查的重点。”(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