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2024谁可能让两岸陷入开战危机?街访年轻人曝心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19 12:07:13

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中国国民党征召新北市长侯友宜角逐,将对上民进党赖清德、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

中天新闻《卢秀芳辣晚报》18日派出记者针对“决战2024,战争与和平的选择。侯友宜跟赖清德两个人,哪一个比较可能让两岸之间陷入开战危机?”进行街访。一位老伯表示,“侯友宜当选的话,台湾一定是和平的”;一位女性民众则认为,“比较会有战争发生的可能喔!当然如果以党派来说的话,当然就是赖清德,因为他们比较主张台湾就是(‘独立’)”。

有男生直言,“民进党看起来比较有可能发生战争”、“打仗的时候,我要上前线。这样打下来,对民众非常不好”。

也有年轻人纷纷表示,“民进党当选,会引起两岸的紧张,因为会有‘台独’的问题。觉得维持两岸关系、维持‘九二共识’是对台湾比较好的”、“大家觉得民进党比较容易开战”、“投给赖清德,恐怕会让两岸陷入开战危机”……(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