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的“绿电”谎言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5-25 11:04:55

蔡英文(前中)启用全台最大光电场“云林新兴电厂”

蔡英文(前中)启用全台最大光电场“云林新兴电厂”,打造云林绿能专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今年520,蔡英文又针对能源政策说了一堆瞎话、谎话!

目前担任民进党智库——台湾“新境界文教基金会”副董事长的和硕董事长童子贤,呼吁重启核一、二厂,蔡英文说,两座厂皆已依“法”停止商转,实际执行上有一定困难度;她强调,台湾不会缺电,但必须继续投资储电设备及电网韧性建构,确保供电稳定性;她还说,绿电发电已超过核电。

在这些谈到能源政策的说法中,最“瞎”的是那句“绿电发电已超过核电”。因为绿电会超过核电的原因,就是蔡当局一直把核电厂关闭除役,核一、二都停机除役、核四不让重启,只剩核三运作,当然可以得出绿电超越核电的结果。

再者,即使如此,绿电也时常出现低于核电的时候,原因在绿电不稳定,核电即使只剩下核三运作,供电占比只有6%左右,但到夜晚时光电归零、夏天风电时常占比不到1%,这时核电是完胜绿电。

至于说核一、二已依“法”除役,要再重启运作有困难度的说法,蔡英文显然是太谦虚了,因为民进党完全掌握行政、“立法”,要重启核一、二,不论是要修“法”或是要再花钱订燃料棒,都不会是问题,看看过去几年,蔡当局做了多少横柴入灶的事,就知道此说法不实。

蔡英文说加强储电,也是外行又毫无成本概念的话。以现有技术与成本而言,储电装置成本极高,绝对不可能大规模建置来储存时有时无的绿电,民众只要想想手机的电池多贵,即可知其说法荒谬。

一个谎言要用更多谎言来圆谎,一个错误的政策也要一堆谎言来摆饰。(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