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非核家园”变“污染家园”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19 08:10:15

作者 朱穗怡

谎言很丰满,但现实很骨感。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早前出席“台湾美国商会”举办的活动时保证会尽全力稳定电力供应,不料当晚台北市士林区就突然停电,无异于打了蔡英文一巴掌。其实,停电在台湾已经成了“新常态”。无论蔡英文和民进党如何舌灿莲花,都掩盖不了缺电的事实。单是上月,台湾在21天内就发生了15起停电事故,次数之多令人惊讶。尤其3月3日大停电波及十多个县市,岛内半导体产业因停电而损失近百亿新台币,高雄一名老人因停电、家用呼吸器无法供氧而致死。这不是天灾、不是意外,而是人祸。罪魁祸首就是反对核电、但又无法弥补“废核”带来的电力缺口的民进党当局。

岛内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至九十年代曾发生约十次大停电,自2002年后几乎没有再发生大规模的停电事故了,但从2016年5月民进党上台后,近六年就发生了四次大停电。究其原因是民进党当局的能源政策发生了严重的错误。蔡英文上台后拒绝重启第四核电厂,而其他三座核电厂据说在明年也会先后除役。核电力在台湾供电系统约占20%,没有了核电,这20%的电力缺口将如何弥补?民进党当局说要发展绿色能源,但风力、水力等再生能源进度缓慢,至今绿电只占比6%。民进党当局于是大搞煤炭发电与天然气发电,导致中南部空气污染快速恶化,危害当地民众健康。岛内媒体指出,尚未迎来“非核家园”的“美丽新世界”,台湾先被打入雾霾蔽日的地狱。民进党叫嚣“用肺发电”、“用爱发电”,既可笑又愚昧,受害的是台湾经济发展和民生福祉。大企业在台电“劝说”下被迫减少用电,台电不时取巧降载供电、各地大小无预警停电增加。如今还没到夏季用电高峰,台湾就已经频频停电,难以想像今年的夏季台湾要如何应对停电事故?

众所周知,搞“台独”和“反对核电”是民进党的两大神主牌。但有人也许不解,核电不是政治议题,民进党为何要反对核电?为何会把它视为不可动摇的神主牌?台湾是一个海岛,由于缺乏能源,为了保证电力稳定供应,在上世纪70年代就开始发展核电,先后建造了三座核电站共六台核电机组,分别是第一、第二、和第三核电厂。80年代初,台湾决定建造第四座核电厂,但开建不久,台湾经济发展放缓、电力过剩,加之当时苏联发生了切尔诺贝尔核事故,在野的民进党于是大肆抹黑核电,说“台湾将会亡于核电”。在强大的社会压力下,当时的台当局不得不冻结“核四”项目,而民进党也尝到了利用“妖魔化核电”搞民粹主义的甜头。由此可见,民进党所谓“反核”并非从台湾能源发展出发的,完全是出于政治利益,如此又怎能制订出真正符合台湾经济和民生所需的能源政策呢?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