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弹劾台电难救缺电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7-06 10:09:24

2022年3月3日台湾高雄兴达电厂大修测试

2022年3月3日台湾高雄兴达电厂大修测试,未依标准作业程序撤卡,投入隔离开关,发生闪络接地故障,造成电力系统分裂,影响549万余户。(台湾《中国时报》资料照片)

进入盛夏,气温飙升,台湾民众和企业想起2021年513和517以及2022年303这3次大停电,担心缺电恶梦再现。好巧!台湾地区监察机构5日公布针对大停电一共弹劾了8名台电员工,相关人员都将送惩戒法院审理。

另一方面,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台面上的3位参选人都先后提出了重启或延役核电的政见;特别是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更是完整提出在一定条件下,延役核一、核二和核三,甚至重启核四的政策主张。

连代表民进党参选的赖清德都甘冒违逆民进党反核神主牌、及蔡英文“2025非核家园”之大不韪,公开表示,相关单位正在规划把已停机的核能机组“维持未来紧急使用的可能”,显示缺电危机已成为赖清德的压力。

即使他用了“紧急使用”这种字眼,想要给外界一种“非到不得已,不会使用核电”的印象,而事后蔡英文也强调“2025非核家园政策不变”,然而,大家都看得出来,蔡英文当局千疮百孔的能源和电力配比政策,已到了必须改弦更张的时候了。

在赖清德释出核电松绑的讯息后,几乎完全听命民进党当局的台湾监察机构,针对近年3次重大停电事故对台电提出弹劾,则颇有转移焦点及打预防针的效果。台监察机构做此处分,意思是,之所以会发生停电,都是一些技术性的问题,而且都是台电人员的错;绝对不是缺电,更与层峰电力能源决策无关。过去如此,未来想必也是这样。

然而,在绿电发展严重落后、跟不上需求的情况下,停电、断电和跳电的隐忧仍将如影随形。如果蔡当局不改变电力政策,台湾监察机构再怎么弹劾台电也救不了缺电!(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