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日月潭九蛙终于能“潜水”了 !水库蓄水量冲回8成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5-25 15:03:08

日月潭25日蓄水率破八成、回升至81.44%,水位也回升至745.46公尺。(日月潭风管处提供/杨静茹南投传真)

前几天锋面过境,为全台湾带来明显降雨,中部水库进帐最多,据统计,日月潭水库本周累计蓄水量增加1717.03万吨,25日上午7时日月潭蓄水率破八成、回升至81.44%,水位也回升至745.46公尺,大竹湖地区的九蛙叠像上岸3个多月,终于碰到水,即将重返水域,业者开心说:“水位回升了,希望游客也尽快回来。” 

管理日月潭水库的台电大观电厂表示,这波梅雨锋面为集水区带来降雨,日月潭水库24日进流量为每秒63.44吨(CMS),下游农业灌溉用水获雨水挹注,日月潭放水量仅每秒2.65吨(CMS),水库进帐约525.22万吨,本周累计蓄水量增加1717.03万吨,11日迄今累计蓄水量增加3126.87万吨,25日上午7时日月潭水位回升至745.46公尺、蓄水率达81.44%。

日月潭风景区管理处指出,先前日月潭水位下降,码头部分引桥、乘船浮排被迫关闭,他们也派员在过陡的引桥加装止滑条,保障游客上下码头安全,对推娃娃车、以及搭乘轮椅的人士相当不便,目前水位已回升,将拆除引桥上的止滑条,重新开放引桥与乘船浮排。

台电大观电厂仍呼吁,近期梅雨锋面的挹注,水情稍有解渴,因降雨情势不确定性仍高,水库进帐仍有限,还是请大家持续节约用水,让水资源蓄存在水库,之后进入夏季需水高峰抽穗期,水库才有余裕供应用水。(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