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造潜艇“下水典礼”不下水 被批“政治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军情      2023-05-31 12:42:46

图:台湾潜艇原型艇模型。\香港《大公报》资料图片

据中通社报道:台湾首艘自造潜艇的原型艇计划在今年9月下旬举行“下水典礼”。负责承造该潜艇的台湾国际造船公司29日称,届时的“下水典礼”上,这艘潜艇仅象征性“触水”,不会放在水里。

“台船”公司董事长郑文隆辩称,只要完成全船段的封壳作业,就可以举行下水暨命名仪式。这个仪式是沿袭自古以来的造船传统,让原型艇“简单接触水”,不会直接放到水里,同时机密设备也必须遮掩保密。

据台媒此前报道,为了让当局领导人蔡英文卸任前可亲自主持“下水典礼”,这艘拼凑的台造潜艇搞出的“触水不下水”戏码,实则是一场“政治下水”闹剧。蔡英文上台以来,推动军备“自产自造”。2017年,民进党当局通过总投资数千亿元新台币的潜艇自造计划。然而,这艘台产潜艇在制造过程中一直争议不断,包括军火商上下其手、制造团队意见不一、装备交货日程延后等。民进党与防务部门官员更针对潜艇下水时间有不同说法。但在蔡英文与民进党中央的先后表态下,军方最终作出让步,下水时间从军方原本坚持的2024年5月,提前到2023年9月。(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