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法官”都是“绿友友” 台湾的天空全涂成绿色?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1 11:33:57

蔡英文新提四名“大法官”人选,清一色都是“绿友友”。包括:绿朝高官之妻、“太阳花”律师、卡管学者、蔡英文同学之妻。若加上这四人,未来十五位“大法官”都是蔡英文提名,可谓绿油油一片。未来任何“释宪案”,必然是一面倒,台湾“宪政”堪忧。

表面上人选是由各界推荐,但经过蔡英文的“绿网”一筛,社会公正人士全被汰除,剩下的全是“皇亲国戚”及“功在党国”的“绿友友”。对此,绿营民代苏治芬当即开出第一枪:被提名的“太阳花”律师尤伯祥,在云林焚化炉案中曾教唆证人做伪证;各界为此炸锅。这种人品,当法官都不够格,竟被蔡英文慧眼相中当大法官。台湾的天空,难道全要涂成绿色?

事实上,蔡英文的任期剩不到一年,而将离任的四名“大法官”要到九月底才届满,新台湾地区林高人则明年一月即可产生。蔡英文若有司法精神,她应把提名权留给下一任台湾地区领导人,以避免整个“大法官”会议全部变成自己人马。但以她的政治作为,把权力布局卡好卡满才是要务,哪管“宪政”失不失衡?(来源:台湾《联合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