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法官”全面绿化 攀上民进党就能“步步高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6-01 08:39:29

綠色大法官

蔡英文办公室秘书长林佳龙(右三)30日与“大法官”提名审荐小组副召集人翁岳生(左三)一同召开记者会,介绍陈忠五(左一)、蔡彩贞(左二)、朱富美(右二)、尤伯祥(右一)等4位“大法官”被提名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蔡英文办公室公布台湾地区司法机构“大法官”提名名单,4个被提名人色彩鲜明,全都亲绿,有的曾是“促转会”委员,还为“太阳花运动”担任过辩护律师;有的在“党产会”的研讨会公开支持追讨国民党党产;有的“夫妻档”都与绿营交情深厚,共同点就是意识形态和蔡当局相同,就能“步步高升”。

蔡英文的提名永远挑自己人,拿“执政”资源为民进党的未来铺路。一上任就以“转型正义”为名,增设两大政治斗争机构,毫不避讳塞进一堆自己人,一个是拿来打击异己的“促转会”,另一个就是眼中只看得到国民党财产,看不见民进党财产的“党产会”。

再来就是把原本该“独立”的机关,提名自己人直接掌控,最典型的就是台湾地区通讯传播委员会(NCC),对于强力监督和批评民进党的中天新闻台,不惜违“法”行政也要强迫它下架;与绿营高层交好的镜电视,即使经营阶层和财务都被爆出弊端也能视而不见,还全力快速护航。

此次“大法官”提名,律师公会全台联合会推荐的人选是理律法律事务所所长李念祖,却未获青睐,律师界由曾任“促转会”委员的尤伯祥出线;台当局法务部门推荐的唯一人选柯丽铃也落马,却提名与绿营交好的台当局监察机构秘书长朱富美,让法界跌破眼镜。可见蔡英文的择人标准就是意识形态超越专业。

当年在“太阳花”攻占台湾地区行政机构的事件中,尤伯祥在法院外因大骂承审法官,挨批恫吓司法,如今却被提名为“大法官”,对于司法的独立性而言格外讽刺。

但外界的批评,蔡当局根本不怕,只要送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再不适格的人选,在民进党多数席次护航下都会过关。也难怪有愈来愈多人要靠向绿营,只要攀上这层关系,升官发财都不再是梦。(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