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股震荡下跌14.35点 法人:留意测试上档压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6-20 09:58:43

台积电走弱,下跌6元(新台币,下同)收583元,连带影响台股震荡下跌14.35点,收17274.56点,成交值3206.38亿元。法人预期,随着总体经济干扰淡化,加上目前为基本面空窗期,台股是否测试上档压力,值得留意。

台湾兆丰国际投顾协理黄国伟表示,观察台股19日走势,虽然震荡收跌,不过卖压并不沉重。市场资金充沛,是国际股市及台股今年来走势强劲的主因。

安联投信台股团队指出,美国银行业流动性问题暂缓,通膨数据虽仍有波动反复,但呈下降趋势。在全球流动性缩减不确定性逐渐降低, 以及国际资金流入台股,预期总体经济的干扰可望淡化。

黄国伟说,下半年产业景气复苏虽存在变量,不过,预期下半年景气到8月才可望明朗化,目前为基本面的空窗期,台股是否在资金行情推升下,测试上档压力,值得留意。

分析师王兆立表示,人工智能(AI)依然是美股及台股热门题材,相关需求浮现,只是投资人宜留意个股表现强弱可能趋于分歧。(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