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登革热疫情创5年新高 台卫福部门:暂无规划设立指挥所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7-03 08:29:29

台湾本土登革热疫情升温,上月13日在台南市出现首例个案后,短短三周就累计116例确定病例,为5年来最严峻。

台当局卫生福利部门负责人薛瑞元2日指出,目前台南登革热的确诊病例虽有增加,但扩散速度没有很快。过去登革热曾在台南、高雄等地发生大流行,相信应对上都有十足经验,呼吁民众配合“巡、倒、清、刷”的防疫措施。

不过今年本土登革热疫情写下5年来新高纪录,是否有必要加开前进指挥所、专责病房因应?薛瑞元指出,由于“疾管署长”庄人祥已南下了解当地疫情,并加派专家前往协助应对,因此暂时不考虑设立前进指挥所,我们还是希望能与地方密切合作,把疫情控制下来。

至于专责病房,薛瑞元则说因为登革热非人传人,主要是由病媒蚊传染,因此设立专责病房意义不大,只要妥善把人与蚊子隔开即可,并加强环境消毒作业,以及呼吁民众配合防疫措施。(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