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想进白宫”? 赖清德“台独”现原形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7-13 13:19:41

深度分析1

日前,2024年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表示,把“进白宫”作为他人生的最高目标。

就在不久前,赖清德投书美国《华尔街日报》,强调未来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将全力强化国防吓阻力、提升经济安全、建立更紧密的民主伙伴合作、维护两岸现状等和平繁荣“4大支柱”。

赖清德又是想把“进白宫”作为最高目标,又是投书美国媒体表明其政治主张,其目的是什么?无非两个目的:第一,向美国输诚,向美国表忠心,让美国放心,他会如蔡英文一样唯美国马首是瞻,消除美国的“疑赖论”,让美国释然,从而获得美国的支持。第二,表明其“台独”本质,向岛内绿营表达其务实“台独”工作者决心,巩固绿营基本盘,为在三足鼎立的选举中占据优势,赢得选举。

我们先来看看赖清德的“4大支柱”,其所谓“强化防务吓阻力”,说白了就是继续向美国大肆军购,以武谋“独”,以武拒统,充当美国遏制大陆的马前卒,把台湾变成“火药库”“刺猬岛”;所谓提升经济安全,赖清德还宣称马英九时期与大陆签署的23个协议“不平等”,配合美国企图对大陆“脱钩断链”,就是想从经济上与大陆脱钩断链,走经济“台独”路线,而这对经济依赖大陆高达43%的台湾来说,无疑是经济“自杀”;所谓民主伙伴合作就是对他国卑躬屈膝全面配合,对台湾予取予求,诸如“金钱外交”“窜访外交”“军售外交”“芯片外交”等,让台湾成了冤大头,而对岛内则大搞“绿色恐怖”;所谓维护两岸现状就是继续“倚美谋独”,挟洋自重,制造两岸僵局险局危局,使台湾成为世界上最危险之地。

赖清德的“4大支柱”与和平繁荣没有一项能沾边的,全都是为“台独”进行包装,就是“祸台”与“害台”,为的是欺世盗名,骗取选票。

这里特别要讲的是赖清德把以“进白宫”作为其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后的政治终极目标。这句话是什么概念?说的直白点,就是甘当美国的“傀儡”,向美国宣誓效忠、摇尾乞怜,与美国建立实质“外交”关系,成为一个“国家”,这无疑宣布台湾“独立”。若按此逻辑,大陆将不得不采取断然措施,给予痛击,实现祖国的完全统一。

美国务院制定了禁止“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行政机构负责人,以及台当局外事部门、防务部门负责人”等5个具有强烈“主权”象征意义人员进入白宫。

美国不希望台海发生冲突,所以赖清德“进入白宫”是个伪命题。

之前,赖清德还高调喊“和平保台”,现在这个务实“台独”工作者为何不再把“台独”尾巴藏起来呢?且又大摇大摆呢!

这里先看一组数据,历年来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总投票数大概1300万,若以1250万总投票人数来计算,民进党获得600万票左右将是大概率事件,因为民进党自陈水扁之后,2008年谢长廷是民进党最差的一次得票数,也得到544.4万张票,余下的选举得票均在600万以上,这样来看,非绿阵营最大票数也就在650万至700万票之间。所以从整体得票盘势看,在赖、侯、柯三足鼎立的选举情况下,绿营依然占有优势。要想下架民进党,非绿只有团结合作才有希望赢。

赖清德也大概基于上述数据对比分析,2024只要是三组人马参选,他就有最大的赢面,因此,他现在的主要任务不是争取中间选民,而是巩固绿营基本盘就足够了,就能保住优势。所以,赖清德不需要再藏其“台独”尾巴了,只需用“台独”言论来拉拢绿营了!

赖清德“台独”本性不用怀疑,他若当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势必继续使台海动荡,把台湾推向充满战火之路,这与两岸要交流、要合作、要发展的主流民意完全背道而驰。

2024年台湾选举就是战争与和平的选择,下架民进党,才是台湾走向和平之道,台湾民众才能享受到和平福祉红利,两岸才能迎来春暖花开!(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