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生:首次来到大陆 印象深刻感触良多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7-13 13:24:50

12日上午,2023两岸青年峰会在北京开幕。台湾师范大学学生张少甫和台湾中山大学学生刘欣岚回答了香港“中评社”记者的提问。他们表示这是首次来到大陆,感受到大陆同胞的热情以及大陆的飞速发展,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来大陆参观学习。

台湾师范大学学生张少甫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两岸青年峰会,感受到大陆对于台湾的重视,感觉非常温馨,也更加深入地体会了“两岸一家亲”的内涵。他表示,第一次来到北京就像是“刘姥姥进大观园”,过去的认知完全被颠覆,深刻感受到大陆近二十年来的飞速进步和发展,希望借此机会能够进一步的学习和开阔自己的视野,未来也能够把握住难得的历史机遇,来到大陆创业,与大陆同胞共同发展,共享经济成果。

台湾中山大学学生刘欣岚表示,这次是她第一次来大陆,对于北京的古建筑印象深刻,同时北京也有很多新的现代化建筑,感觉北京是一座发展很好的城市,也是一座兼容并蓄,古今共存的魅力城市。这次来到大陆也一改以往的刻板印象和破除台湾错误信息的影响,深刻感受到大陆同胞对台湾同胞的热情以及大陆社会的飞速发展,希望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能够更多地与大陆的青年朋友多交流多沟通,增进彼此的了解,也期待未来能够来到大陆生活及发展。

对于两岸青年交流,张少甫表示非常乐见两岸特别是青年之间日趋频繁的交流,因为两岸同文同种,同根同源,交流能够让彼此更好地认识和了解对方,达到心灵契合。同时他对于即将访问台湾的陆生代表团表示诚挚的欢迎,希望未来再有陆生代表团访台时能够承担接待的工作。(记者 李子宁 实习记者 蔡卓君 游蕙瑜/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