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赴美设厂刘德音还有难言之隐?郭正亮爆出惊人内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3-08-08 11:14:38

台积电赴美国亚利桑那州设厂遭遇不小挑战,包括缺工、企业文化不同等情况。而台积电董事长刘德音则表示,他已向美国政府提出建议,除了《晶片法案》中520亿美元的补贴之外,还需提供激励措施,用在购买美国制造的晶片上。

对此,前民意代表郭正亮7日在政论节目《新闻大白话》中表示,“我觉得刘德音跟张忠谋事实上已经同调了,因为刘德音原本有一些话不好讲,现在老实话都讲出来了,跟当初张忠谋讲得一模一样”,郭正亮坦言,“去美国投资就是有重大的问题难以处理,现在他已经搞到你亚利桑那州当地的工会都出来了,说你不可以聘请外面的劳工,但你美国人上班是什么样子,台积电受的苦还不够多吗?他所需要的就是高学历,要有高度协调纪律可以加班的劳工,在当地不一定找得到”。

郭正亮更接着指出,“然后建筑当地的管理也非常多,法令很复杂,所以为什么在那边盖个厂,要比台湾的施工时间还要长,劳工是最明显的,他的薪水是台湾台积电的两倍以上,品质没有台湾好,这是事实”,郭正亮最后更指出,“刘德音还有一点没讲白,有些项目恐怕还需要美国进一步补贴,他搞不好有很多难言之隐,基本上你可以去想像,在美国制造出来的晶片,如果你没有包销,在美国做出来的比较贵,人家会不会来买台湾的?到时候要这些晶片要卖给谁?”(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