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倚美谋独”注定失败必遭惩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8-21 22:25:22

  深度分析1

    18日,赖清德在一片“反对‘台独’”的抗议声中,结束其“过境”窜美的丑恶政治表演。赖清德在窜美期间,公然散布“台独”分裂言论,在巴拉圭与美国高官公开见面,这是民进党当局加紧与美勾连、谋“独”分裂国家的又一挑衅行径。对此,中央台办负责人表明严正立场,予以强烈谴责。

  当前两岸关系复杂严峻,主要因素有以下方面:

  一是岛内“台独”势力不断猖獗。民进党自2016年上台“执政”以来,拒不认同“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在岛内不断推行“台独”与“去中国化”,大肆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与合作,不断限缩两岸民间交流,制造“绿色恐怖”,打压统派人士与团体,形成“寒蝉效应”。与此同时,民进党加紧对台湾民众特别是台湾青少年一代进行“台独”洗脑,在岛内推行“仇中反中抗中”民粹政治,制造两岸民意对立,从而为其推动“台独”,实现在台长期“执政”创造条件、铺设道路。

  二是美国频打“台湾牌”,加紧“以台制华”遏制中国大陆发展。美国口口声声坚持所谓一中政策,但在行动上却通过派遣高官访台、对台军售等多种手段与民进党当局加紧勾连,发展所谓美台关系。随着中美竞争不断加剧,美国加紧插手台湾问题的力度不断加大,通过政治、经济、军事等各种手段加强所谓美台关系,在国际上则不断掏空、虚化一中政策,阻碍中国统一进程。

  三是“台独”势力与美国反华势力相互勾连,为台海地区制造更多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多年以来,民进党在台湾“执政”始终是采取一边倒的亲美政策,面对即将到来的2024选举,民进党更加迫切需要美国为其站台、撑腰来赢得选举,谋取政治利益。赖清德作为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同时也作为民进党2024候选人在此时窜访美国,正是希望通过加紧台美勾连,最大程度争取美国对民进党的支持,同时也妄图通过此行最大程度消除美国对他的疑虑,为明年选举争取更多政治筹码。而美国也要找到合适的“代理人”,不断巩固所谓美台关系,制衡中国大陆。可以说,“台独”势力与美国相互勾连是各取所需,互相利用,最终都是为了谋求各自的政治与经济利益。而台美勾连最终损害的是广大台湾民众的根本利益和台湾的长远发展,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国家统一更是构成重大威胁与损害。

  此次赖清德窜访美国,是岛内“台独”势力与美国反华势力相互勾连的又一场政治闹剧、丑剧,严重损害中国国家主权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不仅严重危害台海和平稳定,也严重影响中美关系。如果任其发展下去,必将导致台海形势紧张持续升级,给中美关系造成巨大风险。

  台湾《美丽岛电子报》日前公布“2024选举绝不投票给谁”的民调,赖清德以29.1%“夺冠”。而台湾TVBS近日公布的民调显示,赖清德的支持度仅为33%。赖清德的支持度持续走低,一方面是民进党“执政”成绩太差,从而导致台湾民怨不断;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方面就是他的“台独”路线引起台湾民众对两岸可能发生的冲突甚至战争的深深忧虑,而赖清德此次窜美将会引发更多台湾民众对他的不信任,“下架民进党”将会成为更多台湾民众的共识。

  当前,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台湾的主流民意,“台独”不得人心已是铁一般的事实。从赖清德12日出发至18日返台,抗议声浪便如影随行,台湾民众对这位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更加反感。事实证明,“台独”分子窜美一次,岛内民众自身利益就受损一次,“台独”只会引发冲突和战争,与台湾民众的切身利益和台湾的长远发展是根本上背离的,这一点台湾民众十分清楚。台湾民众的切身安危与利益福祉是系于台海和平稳定,系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系于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根本不是民进党处心积虑推动的“台独”和美国炮制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对台“六项保证”等等。祖国统一是正道,是历史大势;“台独”是逆流,是绝路。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民进党当局企图“挟洋自重”,妄图“倚美谋独”,完全是痴人说梦,根本无法改变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历史事实,更不可能阻挡祖国统一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

  “挟洋谋独”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面对台美勾连,谋“独”挑衅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展开的一系列军演行动,正是对“台独”势力的严正警告和反制,也是对美国“以台制华”干涉中国内政、阻挠中国统一进程的严正警告和反制。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和强大能力!民进党当局如果一意孤行,继续勾连外部反华势力推动“台独”,必将被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唾弃。任何人出卖国家和民族利益搞“台独”分裂,必遭历史清算,最终必将落得粉身碎骨的可耻下场!(文清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