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倒行逆施必遭两岸共同唾弃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6-25 09:53:19

深度分析1

今年以来,两岸交流活动持续热络,两岸同胞通过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了解,扩大共识,加强合作,共谋发展,为两岸融合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与动力,受到两岸同胞广泛好评与支持。而民进党当局却对两岸交流活动始终抱持泛政治化的思维,视两岸交流为洪水猛兽,极尽阻挠、破坏与打压之能事,妄图切断两岸联系,进而为其谋求政治私利铺路。

6月16日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受到两岸高度关注。本次活动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采取线下活动为主、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项交流活动。论坛安排了论坛大会和基层交流、青年交流、文化交流、经济交流四大版块37场活动,加上有关设区市同期举办的14场活动,共计51场活动。本届论坛邀请台湾政党代表、台湾主办单位代表,以及台湾行业代表、社团负责人、工青妇、乡镇村里、农渔工商、民间信仰等台湾各界嘉宾5000余人盛大参与。两岸同胞通过丰富多彩的互动、对话与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彼此间的心灵距离,碰撞出思想火花、创造出新的合作发展商机,推动两岸和平发展、融合发展持续深入。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两岸十分宝贵的民间交流、合作、发展的盛会却一如继往地受到民进党当局的横加阻挠与百般抹黑。民进党明文规定不允许党公职人员参加论坛,专门负责处理两岸事务的台陆委会还特别强调,禁止所谓“台当局机关人员参与海峡论坛,也不乐见地方政府派员与会,不得与大陆合作办理论坛,也禁止在台办理分支、延续性活动”。身为民进党主席的赖清德对本次海峡论坛大肆鼓噪杂音,甚至肆意攻击参加论坛的岛内人士。

6月22日,“海峡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甘肃天水、台湾新北市三重先啬宫异地同步举行。每逢端午节前后,台湾与甘肃两地都会跨海连线,异地同时共祭伏羲,该活动已举办10年,今年是先啬宫举办的第5年。然而对于这样一个两岸共祭人文始祖的文化交流活动,台陆委会竟称涉嫌“违规”,将会同相关主管机关进行“查处”。岛内舆论批评,民进党嘴上说要“让两岸恢复交流”,其实却在岛内大搞“绿色恐怖”,肆意阻挡和破坏两岸交流,完全是说一套做一套。

面对两岸持续热络的交流活动,面对台湾民众求和平、求发展的主流民意,民进党却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依然顽固坚持“台独”立场,逆流而动,倒行逆施,持续加大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力度,其背后的政治算计有以下方面。

一是推动“台独”和“反中抗中”,以达到巩固绿营基本盘、为2024岛内选举加码的政治目的。众所周知,民进党是彻头彻尾的“台独”政党。时至今日,其党纲仍是以“台独”为主,历任民进党主席都不遗余力地推动“台独”路线。就目前的选战形势来,民进党以赖清德为候选人参选2024,而国民党以侯友宜、民众党以柯文哲出战,目前已形成蓝绿白三足鼎立之势。去年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民进党急于在明年台湾两项选举中挽回败局,全力争胜,而民进党的铁杆支持者即在于深绿阵营。为了巩固深绿基本盘,民进党就必然要继续高调反对两岸交流,在“台独”与“反中”路线上持续急行,而海峡论坛等一系列交流活动正是民进党推动“台独”“反中”可供政治操作的目标。也因此,民进党污蔑、抹黑两岸交流活动,禁止岛内人士赴大陆参会与交流也就不足为奇了。

二是民进党施政不佳、丑闻不断,急于转移和混淆岛内视听。众所周知,民进党历来擅于政治操弄,而不擅于施政。其在岛内施政多年,台湾经济始终萎靡不振,台湾经济成长慢,就业率低、加之近来岛内各种“缺”,缺水、缺电、缺工甚至缺蛋,更令台湾百姓的日子苦不堪言,台湾民众特别是年轻一代看不到希望与未来。从目前民调来看,民进党并不乐观,特别是近期以来民进党因性骚扰风暴及诈骗案等持续延烧已有半个多月,加之民进党反“黑金”沦为糊弄台湾选民的政治口号,“绿色执政,黑金保证”形象已烙在台湾民众心中。近日在岛内发布的政党负面热度统计中,民进党的负面消息比国民党和民众党加起来还多出好几倍。民进党深陷丑闻风暴,引发岛内民怨沸腾,有不少台湾民众直言,近期接连不断的丑闻事件让民进党形象满扣分,“下架民进党”的民意声浪在岛内不断高涨。在这样的情况下,民进党必然要竭尽全力转移和混淆岛内民众视听,通过抹黑两岸交流活动,塑造民进党“抗中爱台”的政治形象,企图将其负面影响降至最低。

三是民进党妄图通过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持续加大“反中抗中”力度,争取美国等西方反华势力的政治支持。民进党长期以来在两岸间实行“台独”路线,而在对外政策上则奉行一边倒的“倚美抗中”路线。美国在台湾问题上虽然表面上奉行所谓“一个中国政策”,但实际上是以台湾为战略棋子,以对台军售、派遣高官窜台等手段不断挑动台海局势,牵制和遏制中国大陆崛起与发展。而在台“执政”的民进党则对美国遥相呼应,甚至主动“投怀送抱”,在美台军售、美国“莱猪”售台等议题上都极尽谄媚迎合之能事,置台湾民众切身利益于不顾,甘当美国反华马前卒。在两岸交流议题上,美国虽然口上表示希望两岸能够开展对话沟通,维持台海和平稳定,但美国从骨子里面并不希望两岸走近、走亲、走实,特别是两岸之间开展更加深入的交流与合作,两岸民意不断消除对立、隔阂,从而实现深度融合,中国最终实现完全统一和民族复兴,更是美国所不能接受的。民进党一方面为了达到“台独”的目的,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最大程度争取美国的政治支持,就必然要加大“反中抗中”力度,极力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合作。可以预见的是,民进党“反中抗中”的政治操作,随着2024选举的不断临近,将会更加变本加厉。

民进党卑劣的政治操作特别是赖清德的相关言论,引发岛内舆论批评。有岛内网友在接受台媒街访时就质疑赖清德的谬论,表示两岸各界人士在海峡论坛这一平台上进行交流互动,“有什么不好的吗?为什么(赖清德的)敌意那么大?”还有台湾年轻人则明确表示,“我们都是中国人!”还有一些台湾网友质疑赖清德,两岸不好好谈、缓和气氛,难道要打仗吗?一旦开战,“绿营大官跑了,台湾老百姓怎么办?”网友强调,民进党搞“台独”,或将引发台海战争,这才是真正的“卖台”!

可见,台湾同胞的眼睛是雪亮的,民进党卑劣行径,海峡两岸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台湾舆论认为,2024台湾选举就是“战争与和平”的选项。认同“九二共识”和一个中国原则,两岸关系就能够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台海地区就能够确保和平与稳定。而坚持“台独”和“反中抗中”,只会给台海地区带来紧张和动荡,甚至可能引发冲突与战争,这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都不乐见的严重后果。民进党为了自身的一党一己之私利,不顾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不顾台湾同胞切身利益福祉以及台湾的长久发展,逆历史潮流而动,顽固推动“台独”,继续加大阻挠和破坏两岸交流与合作,最终只能落得搬石砸脚的后果,必然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架上,遭到两岸同胞共同唾弃。(文清 评论员)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