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跌幅收敛 台股量缩小涨0.18点守住红盘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财经科技      2023-08-22 11:29:09

市场等待辉达(NVIDIA)财报,观望气氛浓厚,量能明显萎缩,AI族群涨跌互见,资金在电子次族群中轮动,金融股扮演撑盘角色,台积电尾盘跌幅收敛,终场指数守住红盘,小涨0.18点。

加权股价指数终场上涨0.18点、收在16381.49点、成交值新台币2515.93亿元,电子次族群以网通表现最强,搭上美国宽带网络基建题材,智邦率先亮灯涨停,友讯、中磊也大涨回应。

21日盘面类股表现以网通类股上涨1.34%最强,化学类股上涨1.13%居次,水泥类股涨幅也有0.95%。玻璃及运输类股跌幅均超过1%表现相对弱。

媒体报导晶圆代工龙头台积电恐3度调降财测,冲击台积电股价翻黑,台积电21日中午罕见在盘中发布重大讯息指出,讯息纯属市场臆测,台积电仍维持7月20日法说会对外公布的业务展望。

分析师表示,指数早盘虽有冲高之姿,但无奈多头追价力道不足,5日线16436点未能有效突破,加上辉达财报对AI族群表现影响甚深,全球央行年会也即将在本周登场,市场观望气氛恐趋浓厚。(来源:台湾“中央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