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当局谋“独” 国际社会寸步难行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3-08-24 08:38:32

世卫大会拒台与会

台当局拒不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世卫组织从2017年起至今,连续7年拒绝台湾方面参加世卫大会。

国际民航组织大会拒台与会

台当局不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国际民航组织大会自2016年起就没有再向台湾方面发出邀请函。

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弃台”

2016年12月,非洲圣多美和普林西比先与台湾地区“断交”,六天后便与中国大陆恢复外交关系。

巴拿马“弃台”

2017年6月,巴拿马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多米尼加“弃台”

2018年5月,多米尼加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布基纳法索“弃台”

2018年5月,布基纳法索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取消台中主办东亚青运会

2018年7月,台湾方面发起所谓“奥运正名”的“台独”活动。东亚奥委会决定取消在台中主办的2019东亚青年运动会。

萨尔瓦多“弃台”

2018年8月,萨尔瓦多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基里巴斯“弃台”

2019年9月,基里巴斯宣布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所罗门群岛“弃台”

2019年9月,所罗门群岛决定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

被国际鸟盟除名

2020年9月,台湾地区的“中华鸟会”不愿承诺不推动“台独”,被国际鸟盟除名。

尼加拉瓜“弃台”

2021年12月,尼加拉瓜宣布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恢复外交关系。

洪都拉斯“弃台”

2023年3月,洪都拉斯宣布与台湾地区“断交”,与中国大陆建交。(来源:香港《大公报》整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