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毒蛋”“金蛋” 还有民进党这个“坏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3-09-06 16:20:29

462669_700x700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月3日报道,台湾进口蛋贸易商“超思”被爆料是高雄冈山一家资本额仅50万元(新台币,下同)的一人公司,却能在台“农委会(现‘农业部’)”启动的专案进口鸡蛋措施中,进口8814万颗蛋,占总进口量6成以上,获补贴1.75亿元。而台湾“食药署”8月曾查获“超思”从巴西进口的一批鸡蛋违规,8.4万公斤被抽检出氟甲磺氯霉素0.021ppm、氟甲磺氯霉素胺0.008ppm,可能会导致血癌的物质。

据台农业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至7月底,台湾进口了超过1.4亿颗鸡蛋,进口地包括美国、澳大利亚、菲律宾、泰国、土耳其、巴西和马来西亚等七个国家。其中,从澳大利亚进口空运到台湾地区的鸡蛋,一颗最高补贴竟达新台币32元(约合7.18元人民币),被戏称为“金鸡蛋”。民进党当局拿着纳税人的钱毫无底线地补贴进口蛋,在岛内营造蛋价平稳的假象,实则是掩盖“执政”无能,祸害台湾。

“毒蛋”“金蛋”生动地刻画出民进党当局一群“坏蛋”模样。只有50万元的一个人公司超思是怎么得到进口8814万颗鸡蛋的标的,还能获得天价补贴,这天方夜谭般诡异之事却让民进党当局变成了现实版,让人匪夷所思。更令人诡谲的是,超思公司负责人秦语乔只出资1000元、占股份只有0.2%,其余的99.8%股份又是谁拥有?是个迷。这里面有没有不可告人的秘密?有待查清,给出一个交待。民进党当局会自己查自己吗?

50万元的一个人公司拿下大标,让人想起民进党当局之前干的千亿海水采矿、小吃店接16.5亿元快筛订单,这又是一起官商勾结贪腐弊案。

民进党当局“执政”无能,荒腔走板,导致市场失衡,再用大撒币高补贴来平衡价格,这种掩耳盗铃式行径,官商勾结,肥了特定厂商,催生了台湾出现“金鸡蛋”,现在还出现了“毒鸡蛋”,“执政”贪腐成风,谋财害命,让台湾民众怨声载道。

台湾网民更是戏称,这边台湾老百姓为蛋愁,那边蔡英文当局则大肆向美国买导弹,现在又吃上了“毒蛋”,真让人无语。

民进党当局连一个鸡蛋问题都不能很好解决,即便“解决”了,却让台湾付出更大的代价。可以说民进党当局既无德也无才,贪腐堕落,有这样的政党“执政”,台湾会好到哪里去?只会拖垮搞垮台湾。

台湾“金鸡蛋”“毒鸡蛋”,只是民进党当局祸害台湾的一个缩影。我们回顾一下,民进党“执政”这八年,都做出了哪些“丰功伟绩”?

民进党和蔡英文任内,台湾“五缺”问题根本无力解决;为了打击在野政党和统派力量,在台湾大搞“绿色恐怖”,阻挡两岸交流;出卖台湾利益,开放美国“莱猪”、日本“核食”,将台积电变成“美积电”;以及黑金勾结、贪腐成风、诈骗横行、论文抄袭、性骚扰不断等,最让台湾民众忧心的是,民进党当局大搞“反中”“仇中”“去中国化”,大肆向美国军购,“倚美谋独”“以武拒统”,将两岸推向兵凶战危的境地,使台湾成为世界上最危险的地方。

看看以上民进党的“执政”“业绩”,就能看这个政党“执政”台湾是多么地糟糕,百害无一利。

我们再回到鸡蛋上来,单就进口鸡蛋问题来讲,民进党当局不是从台湾民众利益着想,而是意识形态作祟,舍近求远进口鸡蛋,两岸这么近,大陆又是全世界最大的蛋品产销地,而且鸡蛋品质好价格稳定,批发价约为台湾的53%,民进党当局就是不从大陆进口鸡蛋,如同先前台湾疫情爆发时,台湾急缺疫苗,就是不从大陆进口疫苗一样。民进党当局大搞意识形态,对大陆采取歧视性贸易限制产品多达2509项,当然也包括众多农副产品,就是想从经济上与大陆脱钩断链。

一枚鸡蛋暴露出了民进党当局贪腐无能的丑恶嘴脸,“毒蛋”“金蛋”,再加民进党当局这个“坏蛋”,台湾又怎能发展好呢?2024年台湾民众还要留着民进党这个“坏蛋”继续“执政”?(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