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赖清德声称大陆单方面关闭两岸沟通大门 国台办:颠倒是非、痴人说梦!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9-14 09:18:42

  中新网9月13日电 国台办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新闻发言人陈斌华在会上表示,“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湾的最大隐患和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

  会上有记者问,赖清德日前解释称,“务实”就是“根据事实”,“工作者”就是“守护台湾”;其不接受“台独金孙”标签。赖还称“愿在互利、尊严、对等、没有先决条件下,与对岸展开对话,创造和平共荣”。对此有何评论?

  对此,陈斌华指出,“台独”与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湾的最大隐患和台湾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胁。无论赖清德怎么变换说辞,都勾销不了其“台独”言行,也掩藏不了其“台独”本性。在一个中国原则的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团体同我们交往都不存在障碍。但如果坚持“台独”立场,两岸协商对话则无从谈起。

  会上还有记者问,赖清德日前称,是大陆单方面关闭了两岸沟通的“大门”。如当选,将成为两岸交流的一个“机会”。对此有何评论?

   陈斌华表示,我可以用八个字来概括赖的说法,颠倒是非、痴人说梦!众所周知,两岸协商对话机制停摆的原因在于民进党当局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拒不承认“九二共识”。赖清德是不折不扣的“台独工作者”,是彻头彻尾的“麻烦制造者”,他的说法不过是在骗取选票而已。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