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火力全开的赖清德?胡言乱语的无赖!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3-05-24 15:29:07

自被正式提名代表民进党参选2024年台湾地区领导人以来,赖清德就在大放厥词的路上一路“狂飙”,企图通过一系列罔顾事实、逻辑错乱的表述蛊惑人心,殊不知这些胡言乱语引发了岛内社会不满,台湾民众也早已对此看破手脚。

无赖!长期抹黑大陆却要求“善待台湾”

被岛内舆论直言“恶心”的,是赖清德最近抛出的所谓“善待台湾说”。日前,大陆商务部宣布就台湾对大陆贸易限制措施进行贸易壁垒调查。就此举措,赖清德竟玩起了道德绑架。他罔顾民进党当局长期单方面大量限制大陆产品输入这一客观事实不谈,却喊话大陆“要善待台湾”。

此言一出即有台媒体人反问“我们有善待大陆吗”。并表示民进党当局和绿媒长期以来对大陆进行攻击抹黑,“善意是相互的”,“你有善待人家吗?没有。”

无耻!操弄话术搞“台独”将台湾推向险境

“台独”与和平水火不容。口称“和平保台”的赖清德,日前还妄言“若接受‘九二共识’、一个中国原则,等于放弃‘台湾主权’”,并叫嚣要所谓“用备战来避战、来得到和平”。

台湾大学教授苑举正对此痛批,“他(赖清德)根本不知道主权是什么!”苑举正表示,主权不能分裂,大陆讲“九二共识”就是说海峡两岸是同一个主权,也是因为这个缘故“我们才能避战”。

赖清德屡屡在两岸问题上操弄话术,罔顾事实、颠倒黑白,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对此指出,有关说辞再次暴露了“台独”论调的荒谬。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从来不是一个国家,何来“主权”之说?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否认这一基础,企图改变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只会破坏台海和平,使两岸关系陷入动荡,给台湾民众带来深重灾难。

如果不挑衅为何要“备战”?“避战”的最好办法就是放弃“台独”立场,走和平发展道路。马晓光强调,不管是“明独”还是“暗独”,都将注定以失败收场。(看台海公众号)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