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媒:大陆将推措施助台企参与“新基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2-05 09:22:08

参考消息网2月2日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2月1日报道,大陆国务院台办主任宋涛2月1日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电电公会)理事长李诗钦一行。宋涛表示,无论台海形势如何变化,大陆为台湾同胞谋利造福的诚意不会改变,只要在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台湾任何政党、任何团体和大陆交流协商都不存在问题。他预告将推出新措施,协助台企参与“新基建”。

报道称,会见中,宋涛说,电电公会此次来访,既承载了岛内(台湾)工商界的期待,更是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两岸要和平、要发展、要交流、要合作的支持。大陆经济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广大台商台企完全可以先人一步搭上大陆发展快车,国台办将会同有关部门推出新的措施,为台企参与“新基建”拓展方式和渠道,帮助台企更好地分享大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机遇。

宋涛喊话,希望电电公会广泛团结台湾电机电子业界,与大陆有关方面加强联系沟通,积极参与两岸经贸活动,在加强两岸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增强两岸产业链供应链整合上展现更大作为,共同壮大中华民族经济。

宋涛还说,要和平不要战争、要发展不要衰退、要交流不要分离、要合作不要对抗,才是台湾主流民意。(无论台海形势如何变化)都改变不了两岸关系的基本格局和发展方向,阻止不了两岸同胞走近走亲、越走越亲的共同愿望,更阻挡不了祖国统一的历史大势。

宋涛重申,相信广大台胞台商会继续坚守民族大义,为反对“台独”、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2023年11月,2023两岸企业家峰会年会在南京召开期间,“两岸新能源汽车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同时揭牌,双方还决定,组成工作小组协商制定方案,加以推进。作为两岸企业家峰会资讯、通信产业合作推动小组台湾方面召集人的李诗钦说,在2024年开年时来北京,是为了把今年的工作好好交接对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目标。


文章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