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赴大陆旅行团喊卡 台湾旅游业的日子没法过了!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4-02-08 16:51:11

image

示意图(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当局昨(7)日突袭式宣布赴大陆旅行团喊卡,要求旅游业者即日起停止揽客,此令一出立即引发岛内旅游业者强烈不满。

旅游业者不满赴陆团突遭卡炸锅了

台湾旅行业同业公会副理事长吴雁辉表示,这项宣布让业者鸡飞狗跳,4至6月是往大陆的旺季,尤其6月份已经收客七、八成了,有些比较特殊的旅游景点更是7、8月都已经收订,这些纠纷如何善了?呼吁相关单位尽速提供业界说明。

吴雁辉并质疑,禁团令的法律基础必须厘清,先前因为疫情,但目前防疫特别条例已经废止;发展观光条例则是仅限于旅行社经营管理,若扩大到禁止旅行社组团去某些区域,可能已逾越法律;又如果依据两岸条例,该条例对于旅游业组团赴陆并未限制,希望有关单位提供合理的解释,如果没有善意回应,业界不排除在520上街抗议。

台北市观光协会理事长陈怡璇表示,台交通部门贸然的宣布引发业者强烈愤怒,好不容易等到疫情结束,却仍维持不合理的禁团令,许多业者是靠大陆专线,甚至考量年后要扩大规模,台当局一句话难道让大家过完年又要失业?交通部门才刚说,3月1日欢迎大家组团到大陆旅游,如今朝令夕改,根本是欺骗民众,未来又如何信赖当局?

中华优质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李奇岳表示,2019年赴陆团客约200万,撑起两岸航线,占台籍航空公司营业额约四成,这么大的市场被打压,未来旅游业的复甦之路相当困难。此外,台当局突袭式的宣布,不应该把消费者跟业者绑在两岸意识形态政治争斗上,这是对消费者跟业者很大的不公平。

蓝营痛批“民进党当局滥权”

新北市长侯友宜今(8)日表示,对旅游业者是雪上加霜,若不改善,台湾的观光产业只有愈来愈差,行政当局要拿出有效的方式,解决问题。

国民党开记者会为业者及消费者发声,痛批台当局政策光速跳票,严重欺骗、玩弄业者与消费者。

国民党民意代表叶元之质疑,民进党刻意制造敌意,再把过错推给大陆,甚至牺牲旅行业者与消费者的权益,达到“抗中保台”意识形态的目的,希望赖清德悬崖勒马,不要一意孤行。

国民党民意代表王鸿薇指出,民进党当局在选后不到一个月食言而肥,台当局不能公然欺骗老百姓与旅行业者,玩弄民众于鼓掌之间,郑重要求交通部门立刻收回成命,如果台当局可以如此欺负民众,国民党绝对会站在民众的一方,争取他们应有的权益。

国民党民意代表许宇甄痛批,对业者生计影响如此巨大的政策禁令,事前居然都没跟相关业者沟通,甚至连书面征询意见都没有,这与行政机构一直强调的所说的“公平共享”、“参与合作”、“开放透明”的核心精神完全违背,难道民进党是因为选赢了,因此想怎么干就怎么干吗?

国民党民意代表翁晓玲指出,民进党当局滥权,无视于法律保留原则和行政行为诚信原则,凡“逢中必反”、禁或限,玩弄民众迁徙自由和旅游业者营业自由之基本权利于股掌。禁止组团赴陆对旅行业产生莫大冲击影响,交通部门竟然连一次公听会、咨询会、座谈会、甚至提前预告征询书面意见都没有。交通部门更选择在最后一天上班日,即将迎来 7 日春节连假前突袭式宣布,其心可诛。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以旅游进行政治操弄损害同胞福祉

对此,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莲7日答记者问指出,这只会让台湾民众和旅游业界再次对民进党当局以旅游进行政治操弄、阻碍两岸同胞交流、损害两岸同胞福祉感到不满。

朱凤莲表示,台湾民众对组团来大陆旅游期待已久,岛内旅游业界也一直呼吁民进党当局早日解除禁令。去年8月以来,台湾有关方面几次声称就恢复台湾旅行社组团赴大陆游作出规划,但同时附加条件,始终都在政治算计。今天台湾旅游主管机构又宣布原定规划不再执行,如此出尔反尔,已经不是第一次。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