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大陆海警船金厦海域巡航 该出手时就出手!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深度分析      2024-02-23 11:14:48

  595353_700x700


    2月14日(大年初五),台湾海巡部门“暴力执法”,冲撞大陆渔船,导致大陆渔船翻覆,船上4人落海,其中2人遇难。事件发生后,引发两岸舆论高度关注。事件发生后,民进党当局对遇难者毫无同情之心,反而是文过饰非,谎话连篇,刻意隐瞒事件真相,无端指责大陆“三无”渔船进入所谓“禁、限制水域”,把责任全部推给大陆渔民。

  台海巡部门以未录相为由,迟迟不公布事件真相。这种“理由”又有谁会相信。根据台湾海巡规定,海巡人员执勤时,不仅手持摄影机,还必须配备“秘录器”。台海巡部门所言没有全程录相,没人会相信,大概是害怕真相曝光,谎言被戳穿,也或许台海巡部门“暴力执法”有意为之而不录相,使其恶行不为他人所知,上演一出“无图无真相”恶性事件。

  而金厦海域翻船案的大陆两名生还渔民回到大陆后,含泪控诉快艇是被台湾海巡艇撞翻。面对大陆渔民控诉和家属疑虑,台湾海巡部门不得不改口称,在驱离和翻船过程中没有录影,承认两船多次碰撞。这与之前理直气壮所谓正常“执法”“猛怼”大陆,大相径庭。

  民进党当局金厦所谓“禁、限制水域”,从来就不存在。为维护大陆渔民权益,大陆宣布,福建海警船进入金厦所谓“禁、限制水域”,启动常态化巡航执法。民进党主席赖清德则表示,持续支持海巡坚定“执法”。台陆委会表明将持续“严正稳健‘执法’”。看来民进党当局并无反省之意,还在死硬嗑。

  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和中国国内法,台湾海峡水域分别为中国的内水、领海、毗连区和专属经济区,不存在所谓的“国际水域”,大陆对台湾海峡享有主权、主权权利和管辖权。因此,大陆海警船进入金厦水域巡航完全是依法行事。

  大陆始终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特别是在处理两岸民间事务上,为台湾同胞谋福祉,在对待台湾渔民上,大陆在沿海多地设立台湾渔民接待设施,为台湾渔船和渔民提供避风、补给、抢险、救助等相关帮助。而台湾方面,长期以来,民进党当局以种种理由经常野蛮驱赶撞伤查扣大陆渔船,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对待大陆渔民,严重损害大陆渔民利益,给大陆渔民群体造成较大经济损失,伤害大陆同胞感情。所以说,这次恶性事件的发生是必然的,而非偶然。

  民进党当局对待大陆渔民飞扬跋扈,蛮横霸道,而在相关海域与诸如日本、菲律宾等国遇到渔权争端,立马变成了“软脚虾”,民进党当局既不敢为台渔民维权,更不敢对他国“乱嚷嚷”,而是选择集体销声。这是为什么?

  其实原因很简单,民进党当局自认为大陆不敢对台湾怎么样,所以,肆意妄为,挟洋自重,而日本、菲律宾等国家根本不把台湾当局当回事,更不会对台湾“客气”,民进党当局当然不敢造次,更不要说替台渔民维权了。

  这次事件造成大陆两名渔民遇难,草菅人命,性质极其恶劣。大陆海警船进入金厦水域开启常态化巡航,执法无禁区,就是对民进党当局胡作非为当头棒喝。

  这还不够,正如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朱凤莲强调,人命关天,公布真相天经地义。我们严正要求台湾有关方面尽快公布事实真相,严惩相关责任人,满足遇难者家属合理诉求,郑重向遇难者家属道歉,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

  查清真相,不允许民进党当局推诿塞责,大陆一定追究到底,必须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交代。言外之意,如果民进党当局没能给遇难者家属和两岸同胞一个明确的交代,那么大陆还会有更进一步的反制动作。如何反制?大陆反制台当局工具箱中的工具很多。

  民进党当局“倚美谋独”,不断挑战一个中国底线和红线,制造了当前两岸兵凶战危之局面。作为“看守”的蔡当局,“反中”“抗中”动作频频,不是叫停赴陆旅行团,就是搞出冲撞大陆渔船致2死恶性事件。打击“台独”,该出手时要出手,大陆是时候给民进党当局立规矩了。(评论员 言未央)

     华夏经纬网专稿 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来源:华夏经纬网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