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知名火锅店沦“蟑螂窝”? 卫生局稽查惊见多项缺失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4-02-29 07:11:29

高雄楠梓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店遭民众上网爆料有蟑螂出没

高雄楠梓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店遭民众上网爆料有蟑螂出没,卫生局立即派员前往稽查,除确实发现有蟑螂外,还有多处不合格处遭责令业者停业消毒。(高雄卫生局提供/台湾“中时新闻网”)

华夏经纬网2月29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楠梓区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店,遭民众上网爆料,用餐时到沾酱区取用葱花,却捞出一只完整蟑螂尸体,服务人员仅淡定收走爆料者的碗就没有下文,回家后还拉肚子,高雄市卫生局28日前往稽查,确实有发现蟑螂踪迹及多项不合格处,责令业者立即停业消毒一天。店家响应,会再请配合厂商加强清洁,若有身体不适将协助赔偿医药费。

有民众上“爆料公社”贴文指出,楠梓区蓝昌路上一家知名连锁火锅店,在取用葱花时,竟捞出一只完整蟑螂尸体,向服务人员反应后仅收回手上碗盘,其余葱花仍被其他顾客取用,让爆料民众傻眼质疑“员工好像已经对顾客反应有蟑螂习以为常了”,回家后更连拉5次肚子。

除爆料民众贴文外,该火锅店于Google地图评论中,在一年内就有数十笔有关出现“蟑螂”的评论,有网友质疑“拿出来的四颗蛋盛装容器竟然有小蟑螂,卫生环境堪忧”、“卫生环境真的相当糟糕,到处可见的大小蟑螂”、“和服务员反应还无所谓的样子”。

高雄市卫生局昨日获报后立即派员前往稽查,现场除发现蟑螂踪迹外,还查获部分食材未覆盖、纸箱放置冰箱中、员工私人物品未专区放置、天花板脏污有霉渍、排水沟有食渣及油垢、垃圾桶未加盖等不符食品良好卫生规范准则之缺失。

卫生局说,该店家将依违反台湾地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8条第1项要求限期改善,及依“同法”第41条第4款规定,立即责令业者暂停作业一天,应加强清洁消毒至卫生改善完成,经卫生局复查合格后才能营业,若届期复查未改善,将依“同法”44条第1项规定处新台币6万元以上罚款。

火锅店主管接受媒体访问时说明,每月都有请清洁公司到场消毒,每日营业结束也均有落实清洁,对现场环境会再请合作厂商加强清洁,强调食材质量没有问题,其他细节因卫生局尚在稽查中不便说明,会再针对餐厅清洁与客人应对加强员工训练,也说若有身体不适,可向店家反应将协助赔偿医药费。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