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到高雄设厂 新竹将出现危机?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1-22 16:13:50

新竹市议会民进党团22日联合质询,接力针对大新竹合并升格议题提出意见,包括竹科产业界是否支持大新竹、台积电至高雄设厂是否是新竹产业危机?市长林智坚则表示,此说明大新竹合并刻不容缓,产业界近来也都一致同意大新竹升格有急迫性。

市议员陈建名表示,台积电决定去其他地方设厂,对新竹是个警讯,对台湾更是警讯,现在离开新竹,未来则可能往海外走?未来无论有没有升格,台当局都要来面对这个产业科技出走的问题。

林智坚则回应指出,大新竹合并升格刻不容缓,台积电张忠谋就曾说“台湾最有竞争力在于人才”,人才聚点就在新竹,他拜访半导体产业,都认同大新竹合并升格,且都认为有急迫性。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