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美国要台积电上交商业机密 专家:传言不精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09-30 13:54:09

    业者人士指出,韩国媒体报导并不精确,美方要求并没有强制性,且不是针对代工业者,是针对整个汽车供应链。图为台积电12寸晶圆厂房内部生产过程。(台积电提供)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韩国媒体报导,美国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代工业者缴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熟悉内情的业者人士指出,报导并不精确,美方的要求并没有强制性,且不是针对代工业者,是针对整个汽车供应链。

    美国上周再次举行半导体视讯高峰会,这也是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Gina Raimondo)今年举办的第三场半导体高峰会,与会企业包括英特尔、台积电、三星、美光、苹果、微软、通用汽车、BMW、和Stellantis等。

    据韩国《经济日报》等媒体报导,美国要求台积电和三星等业者在45天内,缴出包括库存状态、销售及客户名单等商业机密数据,如此一来可能会对业务造成冲击,即使企业不愿意提供他们的内部数据,但很难拒绝美方要求,因为美国政府正考虑采取引用《国防生产法》(Defense Production Act)等法律以达成它们的目标。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日前也公开表示,将会采取更为激烈(Aggressive)的手段,来对付汽车芯片短缺问题,如果企业不合作交出数据,美方手中还有很多“工具”可供运用。

    业者人士指出,韩国媒体的报导并不够精确,首先美方使用的是“voluntary request”(自愿性的要求),并没有强制性,其次,汽车芯片供应链不是只有台积电和三星等半导体制造厂商,半导体从制造出货到装上车,中间还有二、三道环节,美方应是针对整个供应链进行调查,想找出库存到底在谁手上?

 

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