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积电又改口了:没有也不会提供机密数据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1-10-26 10:00:55

被美国强逼提交机密资料,半导体企业从还不是不从?

针对这个问题,台积电态度反复:先是对外声称“不会泄露客户的机密资料”,随后又表示将会在11月8日前提交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此言论一出,台积电“屈服了”、“已妥协”的声音不绝于耳。

10月25日上午,台积电就此事做出最新回应:没有也不会提供机密数据。

“公司长期以来与所有利害关系人积极合作并提供支持,以克服全球半导体供应上的挑战。”台积电方面25日回复中国证券报时称,该公司没有也不会提供机密数据。

这是台积电方面就是否向美国提供机密资料一事做出的最新回应。此时,据美国政府划定的最后期限仅有不到半月的时间。

今年9月,美国商务部召开半导体高峰会,以提高芯片“供应链透明度”为由,要求台积电、三星等半导体企业在45天内交出被视为商业机密的库存量、订单、销售纪录等数据。

美商务部长雷蒙多在高峰会上声称,美国需要更多有关芯片供应链的信息,以提高处理危机的透明度,并确定导致短缺的根本原因。雷蒙多甚至威胁称,美国有很多方法能让企业交出数据,虽然不希望走到那一步,但如果有必要必定会采取行动。根据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和技术评估办公室9月24日下发的《半导体供应链风险公开征求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显示,台积电、三星这些芯片厂商被要求提交的信息包括:过去三年企业的订单出货情况、库存情况、供货能力、客户信息、生产计划、材料及设备的采购情况等。信息收集截至日期为11月8日。

提交供应链信息,就意味着企业乃至其客户的详细数据都会披露给美国商务部,这势必对企业造成严重冲击和巨大损失。美国的要求瞬间引发了轩然大波。

据韩联社报道,针对美国要求三星电子等半导体企业提供营业机密资料一事,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韩方已向美方表达了韩国政府对此的忧虑。韩国驻美大使李秀赫也称,企业不会轻易提供高度机密的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是否向美国提供机密资料问题上,台积电的态度已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内变了两次。

9月30日,台积电在回应此事时承诺,一定不会损及客户及股东权益,“不会透露个别客户的商业机密信息”。台积电法务长在10月6日再度强调,“客户是台积电成功的要素之一,台积电不会泄漏敏感资料,尤其是客户的机密资料。公司目前正在研究对策。”

可就在10月22日,台积电来了180度大反转。据台媒报道,台积电对外表示将会在11月8日截止日期前,把相关资料提交给美国。

此外,在台积电态度不断反复期间,台民进党当局“经济部长”王美花还曾替美国辩解称,由于是“自愿性”的,将交由企业自行考量,当局则会“看情况”再决定是否介入协调。

王美花言论引发了岛内大量不满,台湾网红“宅神”朱立恒更是毫不客气地怒怼,民进党当局“软得比软脚虾还软”。


来源:观察者网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