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确诊曲线“像极了台北” 医生:2日就是高峰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社会万象      2022-06-02 13:50:39


台医师沈政男推算,高雄在这波疫情的确诊高峰会在6月2日出现。图为家长带着小孩前往药局领取快筛试剂。(粘耿豪摄)

岛内新冠肺炎疫情北降南升,6月1日本地确诊新增88,247例,台中市、高雄市确诊数都比前一日略增1千例左右,精神科医师沈政男对比北高确诊曲线,两者走势极为相似,只是高雄慢了14天,以台北高峰推估,6月2日就是高雄的高峰了。

沈政男1日晚间在社交平台发文指出,这波疫情从北北基桃开始时,新增占率达全台八成,带着全台曲线往上攀升,在5月17日与18日,北北基桃纷纷到达了高峰,台北高峰约1万1,而新北为2万8,以当时高雄确诊数约5千例对比,台北出现相近确诊数落在5月4日,因此高雄疫情就是慢了台北14天。

沈政男表示,高雄确诊曲线形状与高峰数目,与台北曲线“几乎是一样”,因此以北部高峰5月18日往后推14天计算,“明天,就是高雄的高峰了,顶多是后天,台南也是如此,高峰就是明后天”,不过南部人流指数没有台北高,所以高峰确诊数也不会太高。

至于高原期会持续多久?沈政男解释,当北北基桃高峰后14天,换中南部到达高峰,就是高原结束的那一天,接下来曲线都会往下降。沈政男点出,从本周一到周三全台确诊数加总来看,已经低于上周前三天了,“这是高原开始崩毁的征兆,曲线其实已经正在准备往下走了”,预估10天后,高雄的新增数将降到七千多例。(新闻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