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营民代质询追问蔡英文“论文门” 陈建仁护航爆口角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4-03-20 09:39:06

106905947

陈建仁与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接受质询。(香港“中评社” 张嘉文摄)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3月20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当局立法机构19日进行施政总质询的教育组质询,中国国民党民代郑正钤提到蔡英文“论文门”事件,和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陈建仁、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发生激烈口角。陈建仁说,蔡英文当教授等审查,都有完全的审查过程,尊重学校教评会的审核。

陈建仁19日继续率官员到台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郑正钤质询时,关切蔡英文“论文门”事件,询问陈建仁,蔡是否涉及伪造文书,及诈欺取得台湾政治大学教职问题?

陈建仁对此回应说,他无法回答这个问题,且个案问题不方便在此回答,但很重要的是,如果有相关事实,相信法院应该宣判,或者该调查的应该要去调查,但对于个案,郑正钤拿了几张投影片就要他判断,他认为有困难。

但郑正钤仍接着询问,蔡英文即将在5月20日卸任,届时是否有意回到大学任教?陈建仁直言,这个当然不能问他,还是要问蔡英文。

郑正钤追问,在“论文门”事件尚未厘清前,是否能回到大学任职?陈建仁说,这是假设性的问题,也是个人问题,在这里质询他没有办法回答。

台当局教育部门负责人潘文忠则表示,蔡英文的论文、副教授、教授等升等资格,都是经过严格的审核,且都有档案。陈建仁接着提高分贝说,从蔡英文当教授等审查,都有完全的审查过程,我们要尊重学校教评会所做的,今天你这样子怀疑,很不合理,学校教评会都有合法的审查。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