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中华人权协会理事长高思博:“214恶性撞船案”民进党当局已失控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3-21 16:04:32

“214恶性撞船事件”持续延烧,引发两岸关系紧张。中国国民党前民意代表、台湾中华人权协会理事长高思博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表示,按照正常的调查程序公布证据,该赔偿或道歉就说清,才是解决之道。但民进党当局不想这么做,操作成两岸关系恶意升高的情况,已失控成政治事件,看起来无法有效解决了。

高思博,出生于台南,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法学博士,历任民意代表、“蒙藏委员会委员长”兼台湾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台湾中央警察大学法律学系副教授、国民党中央委员、国民党智库政策基金会董事等。现任21世纪基金会副董事长、台湾世新大学法律系客座教授、台湾暨美国纽约州执业律师、台湾孙文学校府城分院院长等。父亲是21世纪基金会董事长高育仁,姐夫为国民党主席朱立伦。

高思博表示,“214恶性撞船事件”本是执法的个案,但民进党当局处理不好,已失控变成两岸之间的政治事件。他认为,像这类事情最好的处理方式、也最符合道理、不失控的作法,就是按照正常该有程序走。

高思博说,对于2位去世的大陆渔民,民进党当局若把相关证据摊出来,该负责就负责,该赔偿或道歉,就把话说清楚。倘若认为执法上没错、渔民有过失,那也把话讲清楚,不要引发各说各话的空间,演变到现在,成为带起情绪、不愿退让的面子问题。因牵涉到两岸之间的特殊情况,如今搞得剑拔弩张、谁也不愿后退。他始终认为应以事实及基本、正常、讲道理方式去处理,才不会无限上纲到难以收拾的地步。

高思博说,但可惜看到的却是,民进党当局并无针对事情去做有效解决,反而倾向、喜欢将事情加以操作成政治。民进党当局却要进行政治操作,形成两岸官方对立的状态,将政治放在正义之前,反而容易引起纠纷。在这件“214恶性撞船事件”上,民进党不应把政治目的放前,才不会引起后续这么多纠纷。(来源:香港“中评社”)

文章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