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无能化解两岸争端 还眼红马英九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网友评说      2024-03-26 10:03:17

马英九1

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4月1日至11日将率青年学子赴大陆进行交流。(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时隔1年,前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再度受大陆邀请,4月1日至11日将率青年学子赴大陆进行交流,并出席黄帝陵祭祖活动。在“214恶性撞船事件”引发两岸紧张,被称为“台独金孙”的赖清德520即将就任之际,两岸陷入紧张,不仅台当局防务部门,连国际社会都担心,只要双方稍有不慎即可能擦枪走火。马英九此行确实有助缓和两岸不断上升的“敌意螺旋”。

面对台海情势的发展,蔡当局和民进党却没有两岸对话渠道,马英九此时应大陆邀请,率领“大九学堂”青年学子赴大陆广东、陕西与北京等地参访,让两岸学子进行交流,确实有助缓和两岸当前的紧绷情势。

不料,民进党党团干事长吴思瑶,却在马英九宣布将率团赴大陆交流后,狂酸国民党 “以为是组团看电影”,还带风向,要马英九“不要传达错误讯息”、“不要帮大陆的腔,扯台湾后腿”。

两岸要确保和平,除了避免正面冲突外,最重要的是要彼此释出善意,更要防止不当的言语挑衅。值此两岸情势紧张,赖清德即将上任之际,无论是谁、无论何种渠道,只要有助两岸放下敌意,台当局都应鼓掌欢迎,何况通过两岸年轻人的交流互动,不仅能让两岸多一分情谊,还能为未来多一分避免冲突的机率。

民进党其实害怕马英九和国民党去化解两岸的争端,让外界看到自己在两岸政策上的无力与无能。(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