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启楷:马英九访陆有助舒缓两岸关系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4-03-26 11:16:45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启楷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启楷。(香港“中评社”)

马英九将于4月1日至11日将率20名“大九学堂”青年学子,赴广东、陕西与北京,参访中华文化历史景点与企业,并出席祭黄帝陵大典,并将偕同青年学子访问中山大学、北京大学,让两岸学子进行交流。

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张启楷接受香港“中评社”访问时候表示,两岸本就应该多交流、多对话,特别是从“214恶性撞船事件”后,两岸关系有点紧绷,不要说是马英九,就算是台湾民众能多去大陆交流、多对话,本就是一件好事情。两岸现在沟通渠道中断,海协会、海基会也没有沟通,马英九赴陆或许有助于两岸关系的纾解。

张启楷认为,马英九连续2年率台湾学生赴陆参访、去年7月中旬陆生也组团访台参访,这都非常棒,他很正面看待这些两岸民众交流的事情,特别是两岸学生之间的互相了解。事实上,过去大陆也有很多学生来台求学,台湾也有很多学生到大陆交流、交换,彼此了解都是好的。不只是马英九率台湾学生访陆,或大陆学生受马英九基金会邀请访台,两岸年轻人彼此都应多一些交流、多一些了解。(来源:香港“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