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太平洋威慑倡议 台湾军事专家揭穿美国“纸老虎”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15 15:09:20

    美国新的“太平洋威慑倡议”引人关注。(摘自美军太平洋舰队脸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美国2021财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 FY21)在国会参众两院获得通过,有媒体报导指出,今年法案特别强化美国在印太地区的防御能力,内容包含一项“太平洋威慑倡议”(Pacific Deterrence Initiative),拨款22亿美元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威慑力。对此,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张竞指出,美国“太平洋威慑倡议”,不过是字面游戏!

    “太平洋威慑倡议”将加强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威慑和防御姿态以及深化与盟友的合作,这项新计划效仿2014年设立的、旨在协助北约盟友应对俄罗斯的“欧洲威慑倡议”。而该法案将送至白宫,需特朗普总统签署才能正式生效。

    对此,张竞在《TVBS全球第一线》中斩钉截铁地说,所谓“太平洋威慑倡议”其实是一个字面游戏,将很多原来已经正在执行的项目,故意拨款、归类出来,变成新国防施政项目,基本上来讲就是跟打牌一样,纯心“唬牌”,用来安慰盟国、友邦。

    张竞提到,最重要是里头荒唐的要求,竟要求拜登政府的新任国防部长到国会报告,提出整体检讨和预算需求,更希望2022年增加到55亿元,且明年2月新国防部长能否通过参议院任命程序,恐怕都很难讲。

    在这种情况下,张竞则是呼吁民进党当局,“台湾安全要靠自己,不要随着别为了一个假帐的施政项目而胡乱起舞。”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