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批判华航新涂装 民进党在演哪出?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17 14:34:41

  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在新货机身上CARGO的“C”藏有台湾图案,民进党各派系都反弹,不只涌言会成员一字排开召开记者会,英系“立委”在蔡英文面前直接建议,甚至连台当局交通部门主管林佳龙都认为应该要符合社会期待。把华航机身改得“更台”真的有这么难吗?恐怕还是基于现实考虑,担心“太台”会让华航飞不出台湾或飞不进大陆。

  华航运送援外口罩,引起华航改名争议,台湾立法机构交通委员会日前通过交通部门应研提短中长期华航改名计划,短期应以不涉及改约航权谈判的飞机涂装重新设计为主,如评估取消或极小化“CHINA”字样并加注“TAIWAN”或台湾意象设计等方式。

  当时这决议案的落实就有困难,因华航改名涉及航权更改,影响范围很大,华航不可能轻易为之。华航相当比例营收来自两岸航线,若遭大陆制裁,损失惨重。

  现在华航改装的图样曝光,CHINA AIRLINES字样缩小,货运标志CARGOC字里面有台湾图样。此改装被认为是台湾内部的大内宣,国际根本认不出台湾图像,但华航涂装案会这样定案,难道民进党当局高层事前完全不知情?相信一定不是如此。

  如今绿营对华航机身新涂装一片挞伐,连“独派”都不买单。过去称为“海派”的“涌言会”率先跳出来反对,没有痛批交通部门,反而是痛骂华航。外传林佳龙曾通过航发会建议华航,在货机涂装上可用“CAL Taiwan”,却没被采纳。加上英系“立委”蔡易余在中常会上对蔡英文直接陈情应该要多沟通,才不会发生华航涂装更改后,遭到多方反对。

  这些派系的说法似乎只是把事情推到华航身上,释放派系压力,但现实考虑是华航根本也无法直接进行改名,或是换上强烈台湾意象的图腾,以免影响两岸航线、重创营收。尤其,现在疫情期间,航运业本身已经受到很大影响,若因为政治因素再减少货运量,华航生计也堪虑。

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