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不撞南墙不回头”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2-04-15 09:49:37

华航租6架飞机溢付租金提告逆转胜 台交通部门须赔1_1647409091451

作者 朱穗怡

俗话说“不撞南墙不回头”,民进党当局近年通过“华航正名公决案”,把中华航空机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样大幅缩小,并移到机尾,而机身主体空间则采用强化“台湾主体”的涂装。但近日台行政部门主管苏贞昌公开承认,凸现“台湾主体”涂装的华航货机飞不出去,所以华航新货机取消采用突出“台湾主体”的涂装。这根本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民进党当局死抱“台独”党纲,视“中华航空”这个名称为“眼中钉、肉中刺”,绞尽脑汁地要“更名”、“改装”,结果证明“台独”在国际社会毫无立足之地,涂有象征“台独意识”标记的华航货机有翼难飞。

“正名”是民进党操弄“去中国化”的主要伎俩。当年陈水扁第二任期内就曾大搞“正名运动”,把“中正机场”改为“桃园国际机场”、“中国石油”改为“台湾中油”、“中国造船”改为“台湾国际造船”、“中华邮政”改为“台湾邮政”(国民党马英九上台后把“台湾邮政”改回“中华邮政”)。而华航、中华电信等机构由于国际合约,其改名事宜只好作罢。

六年前民进党再次“执政”,“正名潮”死灰复燃。蔡英文当局除了放大新版护照封面的“TAIWAN”英文字样、在海巡舰艇舷侧增加“TAIWAN”英文涂装外,在陈水扁时代没有实现的“华航正名”也提上了日程。主要是因为这两年台当局企图通过赠送防疫物资来拉拢与一些国家的关系,但民进党政客认为华航货机机身上的“CHINA AIRLINES”字样会让人以为是大陆的货机,因此要求华航缩小“CHINA AIRLINES”字样,并采用凸现“台湾主体”的涂装。

华航成了民进党的“政治提款机”。然而,如果华航“正名”、“改装”行得通的话,陈水扁时期早就做了。因为航空公司改名牵涉甚大,包含各国的航线证书、航空器注册证书,还有相关登记执照,以及国际航空运输协会机场代码的变更、订位系统与相关的共挂航班整合。此外,据说“CHINA AIRLINES”这块招牌价值十亿美元,如果改名,所涉及的商业合约恐怕也会受影响,损失难以估计。

更重要的是,国际社会普遍遵循一个中国原则。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交的国家就有180个。这些国家会允许带有“台独”意味的台湾航空公司入境或过境吗?台湾方面证实,由于担心新涂装的华航货机可能遭遣返,所以避免派有新涂装的华航货机飞往大陆和香港等黄金航线,但由此造成机队调度困难,导致巨额营运损失,最后不得不取消华航的换装工程。

民进党当局是“不见棺材不落泪”,明知华航“正名”、“改装”会给企业带来损失仍一意孤行,结果撞得头破血流才收手。民进党以“台独”意识形态搞所谓的“正名运动”,伤害最大的是台湾企业和民众。

文章来源:大公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