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委”是批评华航,还是批评蔡英文?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媒体链接      2020-12-17 14:35:36

华航公布货机的新涂装。(来源:华航)

    古人有谓,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可悲的是,民进党当局却只会在枝微末节的小事上做文章。今年七月台湾立法机构通过民进党党团的提案,建请台交通部门应研提分期可行的华航改名计划,前期以不涉及改约航权谈判的飞机涂装重新设计为主,并邀相关单位研议更改华航英文译名及华航改名的各项可行方案与配套措施。简而言之,民进党就是对华航英译中的 “China”看不顺眼,想要去之而后快。日前,华航公布了货机的新涂装,代表华航的“China Airline”以非常小的字体摆放在机尾附近,另机身上有大大的“Cargo”字样,其中的C内涵了一个台湾的地图。这大概是华航对台湾立法机构决议的一个初步交待,却让人感到啼笑皆非。

    从民进党党团的提案来看,是希望让外国人一看,就知道这是台湾的航空公司。但是这架货机的涂装,当然是令民进党“立委”诸公大为失望。一个隐藏在C字内的台湾地图,恐怕全世界只有极少数的外国人能够辨认,因此,民进党几位“立委”就召开记者会痛批华航,批评华航不够勇敢,要抛弃包袱。民进党籍高雄市议员林智鸿对此事说得最直白,他认为,很多基层民众质疑华航干嘛扭扭捏捏、畏畏缩缩,南部人喜欢直来直往,只有没自信的人,才不敢把自己名字大方说出来,也只有感到丢脸的人需要遮头遮脸。然而,如果仔细推敲,林智鸿这番话,不知是在批评华航,还是在批评当今的蔡英文。

    老实说,华航是真的很冤枉,民进党“立委”要骂的也不应该是华航,而是蔡英文当局。民进党现在是全面执政,要华航改名不是做不到,例如“中国造船公司”在陈水扁时期即改名为“台湾国际造船公司”。华航改名牵涉的事比中船改名要多,尤其是航权,一旦改名“台航”,能否飞得出去是个大问题。民进党自己没有勇气改名,却要华航拿出创意来凸显台湾意象,根本是强人所难,只会让人更瞧不起而已。

    华航的做法,与今天的蔡英文及民进党有何不同。说到底,民进党是竖子性格。要华航改涂装,根本是政治操作,华航这一次改涂装,也不是给外国人看的,而是对岛内的政治交待。从这个角度来看,民进党“立委”实在没有资格批评华航,这种让人啼笑皆非、看破手脚的事,还是少做为妙。 (作者清道夫,台湾资深媒体人)

来源:大华网络报 http://www.cntimes.info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