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抓到了 网友怒揪蔡英文“反美牛上街”影片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0-12-18 15:58:16

 

tw 1


华夏经纬网12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长期关注莱猪议题、捍卫食安的医师苏伟硕,因曾发表莱剂毒性比摇头丸还高等指涉“莱猪有毒”言论,遭“卫福部”认定不实言论告发违反“食安法”。对此,一粉专翻出过去蔡英文反美牛上街游行画面,痛批:当时民进党是怎么抨击莱牛就是毒牛,结果现在说莱猪不等于毒猪?

据报道,为声援苏伟硕,脸书“方远北杯讲看麦”粉专17日贴出民进党官方Youtube网站于2009年发布的影片,内容为时任民进党主席的蔡英文,领军反美牛上街游行的影片。该粉专讥讽,“2009年民进党告诉我们,莱牛就是毒牛;2020年民进党却告诉我们,莱猪不等于毒猪”,更提醒网友,“请大家下载备份,谁知道哪天这部影片就不见了”。

这影片是2009年民进党为反美牛进口,于2009年11月14日发动“反毒牛、反出卖、反欺骗”示威游行活动,蔡英文上台致词表示,“今日我们要去游行,我们游行有一个很重要的目的,就是要保护我们大家的健康,保护我们的爸爸妈妈,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儿子女儿,我们全体民众的健康”。

蔡英文指出,“(美牛)这是一个民生问题,这不是一个政治问题,我们今天是为全体健康走街头,我们的当局,在处理(美国)牛肉问题时候,从来都没有和我们商量过,没和“国会”商量,没有和在野党商量,更没有告诉我们的社会大众,他在谈什么,他要做什么。这种当局是不透明的,是欺负民众的”。

蔡英文批评,“我们是民主社会,对于一个公共议题,我们大家要有公共的参与,来确保我们全民的健康,这个当局违背民主原则,违背透明化原则,这个不是我们选出来的民主当局”。

蔡英文接着批评,“这个当局,在民众压力底下采取一个迂回的战术,用三管五卡来迂回、来欺骗我们,也欺骗‘国会’,在朝野协商的时候,他们说要‘立法’禁止,在11月17日以前,要完成‘修法’禁止进口,现在国民党已经开始反悔了,他们反而要把协议的内容,写进我们的法律,把协议变成‘国内法’,绑得我们更死,欺负我们更多,让我们受骗更深,这种当局我们要不要走街头去抗议!要不要”?

蔡英文强调,“我们的立场很简单,只有一个。当局回到谈判桌重启谈判,把所有事情开诚布公,好好的谈一谈,让我们国民健康有保障、有保护,这个才是我们期待当局替我们做的,如果他做不来我们就叫他下台,这样好不好”!

蔡英文主张,“我们的诉求,今天的诉求很简单只有一个,重启谈判,没有谈判以前,是不可以扩大进口,也要他们保证不能进口,这样好不好」!底下的群众都大喊好!蔡英文更表示,我希望大家在行进之中,要注意自己的安全,但要大声的说出来我们的诉求,好不好”!

看完这段影片,宅神朱学恒在脸书感叹,“这不是在野的国民党的主席江启臣,这是2009年上街反毒牛在野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该影片Youtube下方也有许多网友留言,“2009蔡英文早就骂过2020的蔡英文”、“现在我再把蔡英文请出来...请她来问蔡英文”、“拿着麦克风的这位女士,这段话讲得真棒,请务必讲给2020的蔡英文听”。



责任编辑:袁丹华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