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敢做不敢当? 陈时中语塞坦承“应该是我”告发苏伟硕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23 14:44:31

    台卫福部门告发医生苏伟硕违反“食品卫生管理法”,踩了言论自由红线惹议,除检警约谈急喊卡,“食药署”态度也趋软。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昨日语塞坦承,是“食药署”建议提告。(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综合报道】台湾医生苏伟硕因多次发表反莱猪言论,遭民进党当局“查水表”,台卫福部门依违反“食安法”告发。21日,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赴台湾立法机构备询时,面对国民党“立委”蒋万安不断追问,终于坦承告发苏伟硕是他的决定。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蒋万安质询时表示,告发苏伟硕究竟是谁决定的?陈时中先回复,是“食药署”提出相关建议。蒋万安继续追问是谁决定告发,陈时中结巴几句后,才说出“应该是我”。

    蒋万安接着提到,前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在牛肉面事件中,指称店家使用莱牛,造成业者损失,遭检举违反“社会秩序维护法”、涉散播假讯息,为何卫福部门不告发,反而告发根据相关论文反莱猪的苏伟硕,且提告后,未来可能因检察官不起诉、法官判无罪,导致寒蝉效应,谁要负责?

    对此,陈时中表示,相关言论很多,苏伟硕指莱猪比摇头丸毒250倍,会引起恐慌,对社会影响比较严重,强调没有要制造寒蝉效应,仅更正错误讯息,“我们不得已才这样做的”。

      罗智强讽陈时中:“部长”不当 抢当“厂公”

罗智强脸书发文。(摘自罗智强脸书)

      对此,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在脸书发文质疑 “不当‘部长’当厂公,陈时中吃饱了撑着?”

      罗智强指出,陈时中说,苏伟硕遭查水表,“应该是他”决定要告的。眼见疫情再度袭来。陈时中却嫌不够忙,当起抓耙仔去查苏伟硕;虽然陈时中防疫成绩不错,但在食安议题上却一路护航莱猪,比起苏伟硕医生长达10年反莱剂的风骨,陈时中的骨头软的令人摇头。

      罗智强酸说,防疫才是正业,陈时中好好的当个“防疫部长”,别去抢NCC、“促转会”的厂公缺很难吗?

      岛内网友也纷纷怒轰陈时中,“是就是、不是就不是,什么叫做应该是?承认很难吗?”

脸书粉专“韩黑父母不崩溃”发文痛批陈时中模棱两可的说法,表示陈时中有本事提告,就应该要勇敢承认,难道是为了政治去攻击一个说实话的人,良心过不去吗?如果是如此,那陈时中应该真正秉持自己的医疗专业,为台湾民众挡下含有莱克多巴胺的美国猪肉,才无愧于他身为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的职责。

      另外有网友回文表示,陈时中现在为了官位,已经连腰杆子都挺不直了,今天一个人当官就应该要造福人民,如今大多数的民意就是反对莱猪,陈时中再这样一意孤行,摒弃专业,那他就应该要滚下台才能消民怨!

      其他网友也在该文下面进行讨论,回文表示“心胸狭窄的喂毒部门主管”、“他只是个牙医啊”、“嫌票太多”、“自己做的自己都不太敢承认”、“鸡毛当令箭”、“知道自己乱搞,心虚了齁”、“坏时钟”。

      ——盘点那些“护猪”犯众怒的民进党“猪队友”

      为了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一句明年开放美国莱猪进口的行政命令,民进党上下8月底起一起当起猪队友。首先就是“农委会”主委陈吉仲,他2013年当台湾中兴大学教授时,曾表示“开放瘦肉精美猪进口后果很严重,被打死也要挡”,如今换位换脑袋,陈主委抱着百亿(新台币)养猪基金,四处寻求谅解。

      前台当局行政机构发言人丁怡铭下场最惨,莱猪还没进口,就为挺莱猪“歪楼”冠军牛肉面,不仅自掏腰包买面道歉,还因此丢官挨告,连到警局应讯,也闹出搞特权停车风波。

      一直身陷莱猪争议的台当局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也没闲着,在莱猪叩关前夕,决定告发苏伟硕。只是,苏当年跟民进党一起反莱牛,现在成刑事被告,还扬言要蔡英文作证,简直大水冲倒龙王庙,查办苏伟硕等于打脸昨非今是的民进党。

      置身事外的“退辅会”更跟着扮猪队友,神救援翻出苏考绩差的旧帐,让事情愈演愈烈,台卫福部门只好再跳出来说已看到苏伟硕承认引用错误数据,愿意向警方补充说明已澄清的内容,供检警办案参考,有意大事化小。

      苏伟硕的说法,是否符合“食安法”出于恶意虚构要件有待商榷,由于“食安法”告发无法撤销,未来仍由司法断定,但台卫福部门大炮打小鸟,与之前不办丁怡铭大相径庭,无非是选择性办案,这面照妖镜更再度照出民进党当局所谓“打假”的双重标准。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