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为莱猪 苏贞昌、赖士葆拍桌互呛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热点人物      2020-12-23 14:52:23

     台湾立法机构将在本周四表决莱猪进口行政命令,一旦通过将于明年1月1日上路。“蓝委”赖士葆今日于台湾立法机构院会针对此事质询时,与台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爆发口角,互相拍桌对峙,赖士葆骂“苏贞昌又来反质询”,苏贞昌回应“你不用帮我鼓掌(拍桌)”。

    赖士葆指出,若本周莱猪进口行政命令通过,就会在1月1日上路,只剩7天。但许多地方通过“自治条例”,有10个县市要求莱剂零检出,台行政机构会准驳吗?何时要给答案?苏贞昌响应,跟地方都保持响应,主管机关依权责进行。

    赖士葆说,依“地方制度法”第18、19条规定,地方有权力订自治条例,食品管理,台当局订了低标,地方可以自己再订高标。苏贞昌笑说“上次你说要用主决议,不要报上来,现在又变这样。”

    苏贞昌继续笑说“我是在笑你啦”赖士葆不满响应并拍桌“你怎么反质询?”苏贞昌一看到也跟着拍桌反呛“你不要鼓掌(拍桌)”,双方来回互拍桌各3次,苏贞昌呛“你讲不清楚用拍桌的没用啦,你问我,我回答你啊,还要继续拍吗?”赖士葆说“不要拍。”苏贞昌酸“对阿,不要拍嘛,有点修养。”

    赖士葆未继续随苏贞昌起舞,另询问苏贞昌日前因信功事件,遭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告发违反“食安法”、“社维法”,当前是否已约谈。苏贞昌响应“目前没有接到约谈通知。”赖士葆质疑,为何快一个月没动作?苏伟硕一下子就被告发了。但台卫福部门主管陈时中在旁补充“我们10月底就告发苏伟硕了。”

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责任编辑:邱梦颖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