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国民党公布民调引口水战 陈冠安反呛民进党发言人数字盲

华夏经纬网 > 台湾 > 岛内政治      2020-12-24 11:13:20

国民党智库23日公布政党支持度民调结果,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指国民党自8月以来,政党支持度“首度跌破两成”,且两党的支持差距从8月的3.1%,到12月变3.6%,反映民众对国民党这五个月表现的不满。国民党青年部主任陈冠安反呛,民进党发言人真是前仆后继贴上脸来被打,前有颜若芳搞不清楚数值“贻笑大芳”,后有刘康彦分不清楚调查方式“夏夕夏景”,想请问蔡英文主席,担任民进党发言人的先决要件是数字盲吗?

陈冠安认为,刘康彦引用政策基金会民调,说国民党支持率跌破两成,国、民两党的差距从8月的3.1%拉近到12月的3.6%,是民众这5个月以来不满意国民党的成绩单,但爆笑的是,这位可爱的发言人,却不引用前几天才公布的自家调查,竟采用政策基金会的数据。要知道,民进党可是自个说支持率两倍于国民党,现在堂堂代表党论述与立场的发言人,公开说两党差距只有3%,请问这是在公开否认民进党民调中心数据的可信度吗?从两倍到3%,民进党的成绩是不是死当呀?

陈冠安指出,国民党11月与12月支持率变化是1.6%,其实差距都在统计范围内,但刘大发言人看着1.6%说国民党跌破两成,却不看看民进党同期是下降2.1%,幅度更大,是不是代表交出更烂的成绩单?

陈冠安说,民调不是神谕,单次调查可能受到很多因素影响,而与真实民意有所偏离,因此看民调,要看就要看趋势走向。过去半年以来,很明显的大趋势,就是民进党衰退、国民党成长,两党差距6月是19.2%,12月是3.6%,如此显著的差距缩减,民进党发言人真的不要继续“夏夕夏景”了。

陈冠安表示,外行人看民调是直奔数字那栏,但对民调有点认识的人,第一眼一定是先看最前头的“调查方法”,量化就是一门调查方法全然影响结果的学问,政策基金会8月的抽样方法是双底册、12月是住宅电话户中抽样,两次调查的抽样方法并不一样,不考虑这些因素就直接模拟,然后还漠视两党差距半年缩减近15%的事实。这边真的要请民进党民调中心主任,好好的帮贵党发言人们上点课、审个稿,别再犯这种低级错误,民进党民调中心以前是神话,拜发言人所赐,现在真的要变成笑话了。


文章来源:中时新闻网
责任编辑:左秋子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